-1

真硬核游戏 暗黑4满级玩家掉线被击败 系统秒删档从零开始

  《暗黑破坏神4》正式上线已经两天,游戏内的冲级挑战仍在继续。此前暴雪为了增加游戏热度,允许前1000个在专家模式下达到满级的玩家,将自己的名字刻在莉莉丝雕像上。无数人为此趋之若鹜,每天只休息极短的时间去升级。

  而最终国外主播cArn拔得头筹,成为了专家难度升到满级的第一人。

  在专家模式下挑战成功,让cArn在《暗黑破坏神4》玩家圈子里一炮而红。然而很快却又有噩耗传来:今日cArn所使用的满级野蛮人角色,因为网络问题掉线死亡,进而被原地删档。这也是继主播AMValentine1因睡着被击杀后,又一起非玩家操作原因导致的意外事件。

  这起事故发生在cArn直播过程中,当时他正操纵着自己的野蛮人面对一堆敌人。可突如其来的网络卡顿让他动弹不得。待到重新登录账号后,角色已经因为死亡而被删档了。也只有到这时,大家才会意识到专家模式的残酷。

  要知道,许多游戏为了降低玩家门槛,如今都已经在竭力简化流程和降低难度了,然而《暗黑破坏神》系列却是个异类。这种死亡一次便将账号内容归零的机制,几乎称得上是游戏史上最严苛的失败惩罚之一了。

  而在《暗黑破坏神3》中虽然同样有专家模式,但得益于仓库机制(可以屯装备)以及巅峰保留,所以玩家不慎死亡后,其实也比较容易打回来。可是《暗黑破坏神4》却在死亡惩罚上再度加码,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销号”。

  毫不夸张地说,每一个在专家模式下进行游戏的玩家,都得提起十二分精神。甭管你的等级有多高、装备有多好,死亡后都必须从零开始。当然,cArn的遭遇完全是意外,而这也引出了单机游戏为什么要全程联网这个议题。

  单机游戏全程联网游玩,是暴雪这些年来的老传统了,不少厂商(例如育碧)都在使用同样的机制,目的正是为了避免盗版以及玩家修改游戏内容。从结果来说这么做确实有用,可是也影响到了玩家们的游戏体验。

  因网络波动导致存档未保存,大家或多或少想必都遇到过这种情况。不过在厂商们找到新的解决盗版问题的办法之前,单机游戏需要全程联网的情况依旧难以避免。

  如今,cAen的满级账号已经成为历史。鉴于《暗黑破坏神》社区经理Adam Fletcher此前已经认可了他所取得的成绩,所以因为死亡而删档,并不会影响cAen的ID被刻在莉莉丝雕像上。当前cAen已经重新创建了一个游侠角色,准备在专家模式下开启新一轮的冲级挑战。

  当然,未来也希望同样的意外,不会发生在其他人身上了。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306-169758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