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Yuzu停运新模拟器接棒继续跳脸任天堂 仅活6小时删库跑路

  任天堂对Yuzu模拟器提起的诉讼,在昨日以双方达成和解而告终。Yuzu模拟器的开发商答应赔偿240万美元,外加停运Yuzu模拟器和交出官方网站,来解决这起事件。整个过程突出一个顺畅,当然,也有不少人惊异于Yuzu模拟器的“光速滑跪”。

  不过关于模拟器和任天堂这个正牌游戏厂商间的交锋,却并未就此结束。在Yuzu模拟器“认怂”不足24小时内,Github上就有两款新的模拟器Nuzu和Suzu上线。这两款模拟器的开发者毫不避讳,直言其源代码是基于Yuzu模拟器的最新版本。

  你如果觉得这样就完了,那么就还是低估了开发者的攻击性。Suzu模拟器后续就在Github的页面上介绍道:“致任天堂法务团队:你无法击败我们,即使你打倒了我,还会有更多的人来。就算你把它们都下架,依然还会有更多。这场战斗你已经输了。”

  “这个项目不支持盗版,您需要自己提供游戏和密钥,我们不会从这个项目中赚钱(主要是为了任天堂不起诉我们,哈哈)这个分支是为了确保任天堂不能灭了Yuzu,模拟器万岁!”

  这两款新作品的上线,似乎在向外界传达着“模拟器不会亡”的信念。只是很多时候,现实中发生的事情也极具戏剧性。在上线仅6小时候后,Nuzu模拟器就从Github下架删库跑路了。Suzu模拟器也切到了Gitlab,远没看上去那么硬气。

  并且创建Nuzu模拟器的人实际情况还被挖出,原来作者现实中只是个14岁少年,且只会用chatgpt写代码。原本他只是对任天堂感到不忿,初心是想整活。但网友们却不惯着他,当下外网正在给这位恶作剧少年一点“网暴震撼”。

  模拟器和厂商之间的矛盾由来已久,早在25年前索尼就曾跟最早的模拟器开发者VGS进行过较量。双方对簿公堂但索尼先赢后输,VGS在提出上诉后终于得到了认可。当时审理这件案子的法官表示:

  “模拟器对索尼PS进行逆向工程的行为,是其了解主机系统中不受法律保护元素的必要手段,前者并未直接拷贝后者任何代码,所以这次逆向工程属于合理使用范畴。”

  之后的很多年,模拟器虽然成为了诸多盗版游戏的载体,但很少受到厂商们的针对。此番任天堂起诉Yuzu也不是以盗版游戏为理由,而是指控其“非法规避了防止Switch平台游戏在其他硬件上运行的技术措施”,并很快取得了成效。

  伴随着这次的胜利,在后续的日子里任天堂或许还将面对更多来自于各种“uzu服务器”的挑战。

  不知道大家对此,又有什么看法呢?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403-171586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