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30

今夕是何年 硬核小姐姐手搓《全职高手》千机伞登热搜

  《全职高手》作为电竞网文的巅峰之作早已出圈,不单单是文字版,近些年来动漫、真人剧频出,也都收获了不错的热度。对于这个作品,有的人看到了作者的巧思、有的人看到了热血,而凡是《全职高手》的粉丝,无有不认识千机伞的。

  作为主角叶修游戏世界里所使用的武器,千机伞可以变幻为盾、战矛、步枪、太刀、战镰等十三种形态(包括本身的伞盾),对敌无往不利。可你能想象,有人能够在现实世界中复刻这件小说中的经典道具吗?

  今日的微博热搜榜上,就出现了#有个姐真把千机伞做出来了#的话题,主角是来自B站的UP主海伦娜儿。在全自主设计并加工的情况下,她不仅还原了《全职高手》中千机伞的外观,同时原著提到的那些变化,这把自制的千机伞也都能做到。

  更加难能可贵的是,这把千机伞采用的是等比制作的方式,较之网上其他的袖珍版本开发难度显然要更高。

  对于千机伞的制作工艺,海伦娜儿后续还进行了详解,并公开了相关的建模文件与数据,以供感兴趣的网友尝试。但大家别看视频的长度只有3分多钟,千机伞实际的开发周期却多达3个月。

  千机伞主体结构采用不锈钢、碳纤维管,另外不涉及承重的零部件,则采用3D打印的方式进行。其中画图和建模以及结构测试等前期准备工作,耗费了绝大部分的开发时间和精力,反倒是大家视频中所看到的千机伞组装部分,只用了五分之一的时间。

  当然,《全职高手》中的千机伞只是海伦娜儿复刻的诸多经典道具之一。《刺客信条》中兄弟会标志性的袖剑、《秦时明月》中拥有多种变化的武器非攻、《永劫无间》中的万刃轮,以往她都开发制作过实物。

  海伦娜儿的作品不单单追求外观神似,道具本身的实用性也都被考虑在内。因而不管是袖剑的可自主弹出,还是千机伞的十三种形态变化,都赋予了它们真正的灵魂,使其不再是一个单纯的工艺品摆件。

  但也因为制作工艺复杂且开发难度大,海伦娜儿从2021年至今,在B站上发布的视频总数不足20个。她上一个创作的经典道具,还是2023年最后一天展示的《斗罗大陆》中的暗器佛怒唐莲,兴许这就是“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吧。

  最后需要提到的一点是,海伦娜儿关于千机伞的制作最早发布于2021年11月。今日突然登上微博热搜,连她本人都有些意外。不知道千机伞的突然热门,是否代表着《全职高手》IP将很快会迎来新的作品上线。

  而倘若大家心里有喜欢的经典武器道具,也不妨去催更一波,保不齐就实现了呢?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403-171680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