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人为操作>万元显卡 为了畅玩《龙之信条2》 玩家狂屠NPC

  3月22日,卡普空的开放世界RPG游戏《龙之信条2》迎来了正式首发。作为2024年首款真正意义上的3A大作,玩家们对这款游戏抱有极高的期待值。外加此前M站给予PC版的均分90,主机版也未跌出87分,本作的预购量一下就给拉上来了。

  可好景不长,待到真正体验了《龙之信条2》的实际游戏内容后,玩家们却大呼上当!一直以来都被担心的优化问题,在首发第一天就爆雷了。

  场景地图内画面掉帧是常态,甭管是30系还是40系显卡,到了这里都不好使,1080P稳定30帧都难以实现。并且CPU需要承受的压力爆炸,有玩家开局出来搬石头,结果楼梯都加载不出来。外加地面渲染不出来,这些都极大影响到了游戏体验。

  截止到本文发布前,《龙之信条2》在Steam的好评率仅有34%。这对于任何一款游戏来说,都不是能够接受的评价。虽然卡普空承诺后续会修正游戏中的帧数问题,可谁也无法断言什么时候可以解决问题。

  但要不怎么说群众的力量是最强大的呢?这时有玩家就注意到了《龙之信条2》总监伊津野英昭接受外媒采访中,曾说过的一段话:

  “《龙之信条2》中所有地牢、城镇和房屋内部都是无缝连接的,没有加载屏幕。NPC数量大增,超过1000个。游戏可以同屏出现三个BOSS,这就相当厉害了”

  由于《龙之信条2》中,大部分的CPU使用率都被分配给了各NPC角色,他们在各种环境下的动态物理计算,都会对游戏运行产生很大影响,这也是导致游戏帧数低、加载慢、不流畅的关键原因。这时一个新点子就在玩家们的脑海中出现了——NPC清除计划。

  通过清除游戏场景中出现的NPC,PC硬件所承受的负担就会减少。如此一来,游戏的画面就会变得更流畅、帧数也会随之提升。

  这个行之有效的办法,在去年的TGA年度最佳游戏《博德之门3》中也有玩家用过。因而做出这种行为的人,也被戏称为巴尔玩家。

  现阶段,NPC清除计划已经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认可。在外网,相应的梗图正在X上广为流传。这种为了保证大环境的稳定,牺牲一部分NPC的做法,跟灭霸的理念意外地契合,不少玩家第一次理解到了反派的良苦用心。毕竟在玩家们眼中,用NPC换帧数都是值得的。

  当下,卡普空正在对游戏优化问题进行着努力。要知道在以往的宣发中,NPC一直是《龙之信条2》的重要亮点之一,可不能全都被玩家给霍霍了。同时击杀NPC,也会导致某些任务的缺失,于情于理游戏的优化问题都得解决。

  最终也还是希望《龙之信条2》能够尽快解决因优化所带来的阴霾,让大家看到它真正的闪光点吧。

[编辑:F]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403-171700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