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77

蛋仔派对作者告元梦之星像素级抄袭地图 网友:很难赢

  在Steam创意工坊抄别人创作的地图,算不算抄袭呢?近日,《蛋仔派对》跟《元梦之星》之间又爆出了一个大瓜,被蛋仔官方签约的UP主正式向腾讯旗下的《元梦之星》发出律师函,称自己的地图被《元梦之星》的创作者给像素级抄袭了!

  从博主给出的资料来看,她的地图《因蓝》早在《元梦之星》测试期间就遭遇了“像素级”的抄袭,无论是整体逻辑、玩法设置还是道具的摆放,甚至就连颜色都一模一样,搞得她十分郁闷。

  为此,这位博主与粉丝一起进行了长达几个月的维权,一直向《元梦之星》客服反馈有人恶意抄袭自己地图给元梦投稿,但却没有收到什么回应。

  让人比较难绷的是,他们越是投诉跟反馈,就越发现在《元梦之星》这款游戏内存在了大量被抄袭、被搬运过来的《蛋仔派对》地图。在这个期间,她没有收到任何来自腾讯方面的客服受理,这个事情也迟迟得不到解决。因此,博主最后决定拿起法律的武器来维权,目前她发的律师函已经被法院受理,案子会在5月份正式开庭。

  虽然很多网友对这个博主的遭遇感到十分同情,但却不看好她胜诉的可能性:“这不是官方图吧,最多也就是两个创意工坊作者之间的事情,一个作者抄袭另一个作者,最后应该算不到游戏头上”,“告抄袭本身就是最难赢的官司,更何况还告南山必胜客,理解支持但不看好”,“感觉最终结果可能就是鹅把地图下掉,最多发个声明说加强审核”……

  据了解,不仅是《蛋仔派对》跟《元梦之星》存在抄袭现象,就是在DOTA2游廊里面都有一堆类似的抄袭案例,V社搞了几年都没搞明白,咱们真的很难去判定,这创意工坊在法律上到底构不构成抄袭行为。小伙伴们觉得呢?

[编辑:月光下完美]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403-171739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