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角色好看也错了?外媒吐槽《剑星》建模 惨遭玩家花式回怼

  上周末,由索尼互动娱乐和Shift Up公司推出的动作冒险游戏《剑星》(又称《星刃》)开放了首次试玩Demo。借由这次的实际体验,玩家们对于游戏所展现出来的世界观、战斗场面和系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而本作自首个预告片发布以来,其中所呈现的韩式游戏所特有的精致角色建模,以及极具制作人金亨泰(曾参与妮姬、剑灵开发)个人风格的美术风格,一直是受到热议的点。此番关于《剑星》的Demo,来源于业内媒体的评价,就将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引向了新的方向。

  法国IGN日前发布了对《剑星》的初步评价,其中所用到的部分措辞相当尖锐:

  “有些游戏选择了突出女性角色的优点,但当《猎天使魔女》凭借其标志性的人物设计脱颖而出,《尼尔:机械纪元》中的2B激发了整整一代Cosplayer的灵感时,《星刃》中的夏娃就显得平淡无奇了,她是由没见过女人的人,制作的过度性化的人偶”

  这番言论掀起的轩然大波,但玩家们几乎一边倒的支持《剑星》游戏中的角色形象设计,以及游戏的开发人员。有网友吐槽IGN是因为游戏里的角色形象不够丑陋,所以去攻击游戏制作者的。

  有人觉得这是在嫉妒“真正的美丽”。

  有人更是晒出了金亨泰妻子的照片,用于反驳上面说游戏主创“没有见过女人”的言论。需要提到的是,金亨泰妻子同样是一位负责美术工作的业内人员。譬如韩国《守望先锋》《星际争霸》《魔兽世界》的很多表情包、原画都出自她手。

  截止到目前攻击性最强的,莫过于网友自制的这张图片。他们认为如果游戏建模由IGN来做的话,可能会是下面这样的形象——

  过去,玩家们在评价欧美游戏和亚洲游戏时,往往会从玩法特性上着手进行区分。可近些年来,因为欧美厂商受到zzzq因素的掣肘,很多时候大家从选角、人物建模方面就已经能够得出结论了。

  对于这种情况玩家们怨声载道,往往只能通过玩亚洲游戏来“洗眼”。不久前《最终幻想7:重生》中几位女性角色的出场,就引发了又一场讨论热潮,欧美玩家纷纷反思,为什么自己这边的工作室做不出美女?同时大家也发现,“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人审美不同”只是个空话。

  随着网上舆情的愈演愈烈,后续法国IGN修改了措辞。称最具争议的那句“她由没见过女人的人,制作的过度性化的人偶”,实际上说的是“她被描绘成一个被你认为,从未见过的女人形象。”不过事情到了这一步,一切解释都已显得苍白无力了。

  而今距离《剑星》的正式上线还有一段时间,可以确信的是,这不会是最后一次因为角色的外观形象所引发的争议。好在玩家们的意见和市场反馈,才是决定这样的游戏角色审美,能否延续下去的关键。

  那么大家认可《剑星》所展示的这种不同于欧美游戏中的角色建模吗?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omestic/202404-171761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