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资讯中心>行业动态>

和NOKIA永别!诺基亚卖身 更名为微软移动

#A#17#a#   在去年9月份,微软像整个IT界投下一个重磅炸弹,宣布收购手机大咖诺基亚,诺基亚虽然被微软收购,但是我们仍然可以看到印着“NOKIA”LOGO的神机。然而根据一封由微软的首席隐私官Brendon Lynch和诺基亚副总裁Chad Fentress联合署名发给供应商的邮件显示,微软将会把诺基亚(Nokia Oyj)更名为微软移动(Microsoft Mobile Oy),新的全资子公司将会成为微软的移动设备部门。总部将从芬兰Espoo的Keilalahdentie搬到Keilaranta。这次更名甚至会从订单中移除诺基亚的标志。

  首先回顾一下微软收购诺基亚的主要事件:

  去年9月微软宣布花费约72亿美元收购诺基亚设备与服务部门,预计今年一季度完成交易;

  今年3月微软宣布因受困于亚洲的反垄断审查,该笔交易的截止时间推迟至今年4月;

  今年4月8日中国商务部附条件批准微软收购诺基亚公司的设备和服务业务。诺基亚表示收购预计4月下旬完成。

诺基亚彻底卖身微软
诺基亚彻底卖身微软

  随着交易即将完成,微软也准备成立新的子公司完成收购。由于在此次收购中获得了诺基亚的专利,而且微软本身手中也握有大量专利,倘若出现提高专利许可费等类似滥用专利的行为,无疑会影响到占据国内智能手机市场80%份额的安卓设备的销售。我国商务部在官方网站上也发公告声称,需要更多时间研究收购带来的影响。来自易观国际的调查显示,去年四季度无论是诺基亚智能手机还是Windows Phone系统的手机在中国市场占有率不足1%。今年2月诺基亚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上发布了三款X系列Android手机。4月初微软发布了WP8.1操作系统,该系统相比WP8有较明显升级。随着收购和改名换姓的完成,微软应该会拿出更多的精力和资源来抢占中国和全球的市场。

  就像在ThinkPad上再也看不到IBM一样,我们有可能也看不到NOKIA的标志出现在手机上了,作为诺粉你心里作何感想?

[编辑:Echo]

微软移动诺基亚更名

上一篇:游戏机解禁细则出台 不得含有押分赌博功能 下一篇:蓝港在线提速:引入著名游戏制作人王世颖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