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余额宝提现多久到账 随时赎回时代终结

   余额宝新增普通转出功能,超过5万元的大额赎回将不再享受T+0,而变成T+1甚至是T+2。根据支付宝发布的公告,自本月24日开始,余额宝用户转出资金每天累计超过5万元的,将默认为普通转出。如果用户在工作日当日15点前申请转出,则在下个工作日24点前到账,也就是T+1;而当日15点后转出的,则必须在下两个工作日24点前方能到账,这被外界解读为T+2;此外,非工作日提出转出申请,也会在下两个工作日24点前方能到账。2小时到账和实时到账均不受此次到账调整影响,用户仍可通过这两种方式实现5万元以下赎回的T+0。

  天弘基金有关人士对经济之声记者说,其实不存在T+2的情况。

  有关人士:没有T+2,就是T+1,媒体报道错了,那个是T+1,不是T+2。T就是交易日的意思,比如说你今天9点-15点是交易日,那你15点之前买的是这个交易日买的,然后T+1的话那就是明天到帐;如果是你今天15点之后,那你是下一个交易日才发起的申请。比如周一15点之后赎回,相当于是周二交易日发起的申请,那就是周三到帐嘛,这个是T+1的规格的,而且它的目的是就是为了满足客户对于不同流动性的需求,因为有些客户它觉得,比如说像T+0,这个的话五万以下还是可以选择两场是到帐的,然后那5万以上原来就不是T+0的,原来也不可以就是2小时到帐,那现在的话用T+1的方式客户可以多拿一天收益,但是以前话,今天赎回,明天到帐是没有期日收益的,现在的话明天到帐就有今天收益。

  当记者问到,随着支付宝规模越来越大,是否会对公司的资金流动产生影响时,工作人员这样回答:

  工作人员:余额宝实现T+0的方式和传统货币基金实现T+0的方式是不同的,我们这个更类似于场内的货币基金实现T+0的方式,是通过我们跟支付宝之间的资金结算流程优化来实现的,并不一定需要垫资,对客户来说货币资金没有申购赎回费,所有货币资金都没有收购赎回费,所以你说这个提高成本什么的,不存在这个问题啊。

  一向以流动性和收益率攻城略地的余额宝此时为何对流动性设限?市场猜测,本次调整是由于余额宝的"盘子"越来越大,垫付资金方面出现紧张,支付宝及天弘基金不得已才给余额宝的大额赎回设限,尤其是在银行间市场下午3点收盘之后,赎回压力更加明显。

  易观国际分析师张萌认为,余额宝这么做,有可能是出于成本的考虑:

  张萌:之前我跟就是也跟圈里的人也聊过这样的话题,因为你既然是货币基金,但是用户如果赎回的话,其实这部分钱应该是不能实施,直接就把那个钱直接给拿回来的,其实是由支付公司去进行垫付的我觉得有可能有这方面的原因,就是处于成本还有资金压力给他们。

  支付宝和天弘基金都表示,余额宝实现T+0的方式与传统货币基金的T+0方式截然不同,类似于场内货币基金实现T+0的方式,是天弘基金通过和支付宝之间的资金结算流程优化来实现T+0,并不需要垫资。但这样的说法并不为市场人士认同,分析人士认为,结算程序再优化,没有外来资金的介入,不可能保证一只数千亿元规模的基金随时能够实现实时赎回。

  余额宝不能再随时赎回,这对用户来说意味着什么?余额宝用户赵先生对我们的记者说:刚听到这个消息比较慌张,现在没事儿了:

  赵先生:个人来说没有太多的影响,我身边接触的人,大家反应都不大。刚开始出现这个消息的时候大家比较慌张,说是不是要赶快把余额宝里面的钱转出来,因为好像以后留在余额宝里面弄不出来了,后来发现也不是这样的,只是延后了而已,因为我没有存到五万以上,我只存了大概有三万多左右,然后我朋友有存12万的,每天都能返十几块钱,这样还是比较划算,我问他如果你这个10万块钱着急要用转不出来怎么办?他说任何一个银行如果是投资的话还是转不出来,他觉得还可以,因为这个钱不是急用的钱。还有一个就是,我们在余额宝里面用的钱大部分是用来消费的,就是直接在支付宝上付款,而不是要把它赎回。

余额宝提现多久到账
余额宝提现多久到账
[编辑:Echo]

余额宝提现多久到账余额宝提现

上一篇:诺基亚办公楼拆除品牌Logo:换上微软标识 下一篇:谷歌眼镜什么时候上市 入华被指功能缩水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