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日本东芝开始生产15nm工艺的MLC NAND闪存芯片

   半导体行业的闪存制造工艺进步除了意味着用户能够获得更好的存储性能,同时也意味着SSD固态存储设备价格的下降。过去几年中SSD的降价幅度还是颇大的,目前最便宜的固态存储驱动器每GB的价格不到50美分,未来价格还将降得更低。东芝(Toshiba)当前已经开始量产15nm工艺的MLC NAND,东芝表示这种128Gb(16GB)芯片已经达到“全球最小级别的芯片尺寸”。

  新型NAND闪存芯片的制造将由日本三重县(Mie Prefecture)四日市业务部(Yokkaichi Operations)的Fab 5晶圆厂负责制造。Fab 5工厂将把现有的19nm产品线转为15nm技术,该工厂当前在建造中的二期也将采用相同的技术。另外东芝还计划将这种更先进的工艺应用于TLC NAND的制造,三位数据技术(three-bit)也将计划在6月份进入量产。

  据说东芝新一代闪存“改良了外围电路技术”,接口速率达到了533MBPs,相比旧版的19nm工艺提升了1.3倍。此外东芝表示,NAND的写入速度并没有发生变化。东芝的新闻稿中提到,为智能手机、平板和PC准备的升级版控制器仍在开发中。在去年收购OCZ之前,东芝就有自己的控制芯片技术,现在在OCZ Indilinx控制芯片的加持下,应该会获得更好的表现。东芝目前也是为数不多能够自行生产SSD所有电路组件的厂商。

东芝生产芯片
东芝生产芯片
[编辑:Echo]

日本东芝东芝芯片

上一篇:优酷及爱奇艺多家视频网站已叫停海外剧购买 下一篇:游戏机入华第一枪:XboxOne国行真机图赏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