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资讯中心>行业动态>

iPhone6什么时候出多少钱 蓝宝石玻璃恐拔高售价

   微博用户手机中国联盟爆料最新产业链消息称, 苹果5.5寸 iPhone 因为使用高质量蓝宝石玻璃而导致成本大大提升,这也影响了设备的产能.爆料中提到, 苹果蓝宝石玻璃显示屏成本可能高达1743元人民币

 iPhone6什么时候出
iPhone6

  微博用户手机中国联盟爆料最新产业链消息称, 苹果5.5寸 iPhone 因为使用高质量蓝宝石玻璃而导致成本大大提升,这也影响了设备的产能.爆料中提到, 苹果蓝宝石玻璃显示屏成本可能高达1743元人民币(约合280美元), 这与目前 iPhone 5s 上使用的4寸 Retina 显示屏成本相差甚远, 4寸 Retina 显示屏的成本只有44美元.

  5.5寸iPhone 6蓝宝石屏幕成本太高 售价高达8000元?

  蓝宝石玻璃屏幕成本的增加也意味着下一代 iPhone 的售价可能会增加50%,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这种售价的智能手机肯定是很难以接受的.这意味着,下一代5.5寸 iPhone 6的最终售价可能突破8000元人民币. 目前,16GB的 iPhone 5s 售价只有5288元人民币, 64GB iPhone 5s 售价位 6888元人民币.

  最新的传言与早些时候, KGI 公司分析师郭明池发布的报告相同, 郭明池预测供应吃紧可能会导致苹果将高质量蓝宝石屏幕留给64GB 5.5寸 iPhone 6使用.这意味着将于今年秋天发布的4.7寸 iPhone 6可能并不会配备蓝宝石玻璃材质.

  虽然苹果仍然从第三方供应商购买蓝宝石,但公司已经在位于亚利桑那州的工厂中小规模生产蓝宝石材料.这家工厂是苹果与 GT Advanced 公司合作的结果,每年能生产1亿-2亿蓝宝石玻璃屏幕.当工厂产能达到顶峰时,可以满足苹果 iPhone 的需求.

  苹果欲全面掌控生产 蓝宝石技术将难以山寨

  对于蓝宝石,苹果的策略彻底改变。去年十一月在与GT Advanced Technology签订了在亚利桑那州新工厂进行蓝宝石晶体生产的合同后,苹果现在将不仅仅是把自己的制造进行外包,而是将生产业务纳入自己麾下。

  这是战略上的改变,但这是可预见的。苹果从2011年就开始一直采用一致的策略,以拥有更多的生产工具和机械设备。最终目标就是拥有全部工厂,其目标似乎就是排他性的延长苹果的硬件创新周期。如果没有外包给其他厂商,就有助于减少针对其竞争对手的任何涓滴效益。也就是其他厂商将很难模仿苹果的制造工艺,而现在制造技术都掌握在苹果的供应商手里。

  但有许多的专家认为蓝宝石和铝不能相提并论,铝金属占地壳组成的8%,并没有供应短缺的问题,而合成蓝宝石则花费大量的时间和制造成本。这是一种十分坚韧和防刮的材料,但是这使得它“非常难以切割、研磨、抛光,金刚石工具必须用于所有的这些过程。”曾经使用蓝宝石技术非常多的诺基亚Vertu公司表示,蓝宝石显示屏将耗费大约10倍于目前康宁玻璃显示屏的成本。而且还有限制设计多样性,以及脆性的问题。不过即使存在所有这些障碍,Vertu使用蓝宝石水晶显示屏已经近15年。

  在跟苹果签署合同之前,GT一直忙着展示为iPhone设计的蓝宝石显示屏,因此所有的蓝宝石水晶iPhone屏幕制造技术应该已经就位。亚利桑那州的工厂正缩短生产时间和提高产量,使蓝宝石成为一个可行的iPhone显示屏材料。苹果的蓝宝石生产最直接的受益者可能就是像iPhone的相机镜头和home键,以及传闻已久的iWatch。

  苹果的历史表明了这家公司的狂妄野心和与之相匹配的投资意愿。而在蓝宝石的策略上,唯一的区别就是,苹果将独家专有自己的生产技术,其他人将难以复制。苹果正在创造一个新的、强大的、更加一体化的供应链,也许只有像三星这样的老对手才能够与之竞争。

[编辑:Echo]

iphone6上市时间iPhone6多少钱iPhone6什么时候出

上一篇:8月份发布 乐视超级路由器外观曝光:惊呆了 下一篇:苹果商店将开短信支付 手游开发者拍手称好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