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35岁以上玩家对于游戏竞技兴趣骤减

  据分析公司Quantic Foundry的一份报告显示,随着年龄的增长,35岁以上玩家们对于竞争的兴趣会大幅度减少。在这份报告中,该公司对14多万名玩家进行了调查,主要是针对他们的游戏动机进行问卷。

  该报告涉及了12种游戏动机中的所有方面,包括破坏、兴奋、竞争、社区、调整、成就、策略、力量、魔幻、故事、设计以及探索发现等,而随着年龄的增长,玩家们对这些方面的兴趣全部都会降低,不过,游戏中的策略是玩家们的兴趣持续时间最长的。该调研发现,尽管年轻人非常重视竞技性,不过,一旦超过了35岁,男女玩家对于这类游戏的兴趣都会大幅下滑。

  对于游戏开发商们来说,随着年龄的增长,了解成熟年龄群的游戏动机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这部分用户有充足的资金,但游戏时间却非常的有限,游戏设计师、市场营销者以及服务提供商都需要对此进行更多的调研。不过需要说明的是,了解现在的大龄玩家习惯,并不意味着现在的年轻人在20年后也会如此。

  报告作者Nick Yee表示,现在的儿童成长环境以及所玩的游戏都和20年前有很大的不同,这不仅会影响他们的游戏习惯,还会影响玩家习惯的游戏类型。换句话说,这份调查报告更多的是在说明80后的游戏价值观,而不能作为对所有玩家未来习惯的预测。

  他在博客中表示,“这些结论都是基于多个领域的数据,不幸的是,世代效应是很难量化和控制的。更大的问题是,即便是我们通过很多年的实时追踪得到了实际的数据,我们也只能说了解了这一部分玩家的习惯,而不能把它用于所有的玩家。”

  “另一方面,如果这个效果完全是由于游戏类型的推动,那么玩家们在游戏中的12个动机始终是线性的,却没有随着不同游戏类型的起伏而变化,这一点就非常奇怪了,这些玩家数据的差异只能通过年龄来解释。”

  “为了了解更多的结论,我们必须等待很多年,到了玩家们过了35岁之后再行调研,然后再确认这些趋势的稳定性如何。这些调研需要数十年的时间、多领域的数据,虽然还有很多不完善的地方,但它至少可以给我们提供玩家们年龄变化对于游戏动机的影响。”

[编辑:一一]
上一篇:联合国要求日本禁止发售18禁漫画游戏作品 下一篇:微软:将全面支持Xbox与PC的游戏互通购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