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黄打非办:高度关注直播平台色情问题

  面对网络直播之前出现的种种乱象,扫黄打非办在其新浪微博中表示已经高度关注网络直播平台,要求互联网企业负起责任,建造良好健康的网络环境。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在微博中写道:近期,多家网络直播平台因传播淫秽色情信息被文化执法部门立案查处。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也高度关注网络直播平台“低俗营销”、“软色情”广告等打法律“擦边球”行为。

3

  扫黄打非办提醒,互联网企业要切实承担主体责任,坚决抵制不良内容,共同营造良好网络文化环境。

  其实就在上个月,扫黄打非办曾经部署严厉整治网络直播平台涉“黄”问题,严肃处理了某平台“直播造人”等涉嫌传播淫秽视频事件中的责任人和责任单位,对各大直播平台加大监测力度,督促各地严肃处理违规直播平台,追究相关人员和单位的法律责任,对情节严重的直播平台,协调有关部门予以停业整顿直至关闭。

  目前的网络直播内容鱼龙混杂,直播平台在监管上还存在较大漏洞,除了一方面是技术原因导致的审查不力,还有一方面抱有侥幸心理,希望借助色情内容增加平台流量。这在没有分级制的全网环境中,对少年儿童的负面影响很大。

[编辑:一一]
上一篇:调查:23%日本独立开发者月入不足500元 下一篇:亚马逊与VR公司会谈 意创作虚拟现实原创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