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手游推荐 

immerex全景VR后期技术深度分享 全景视频震撼体验

  当VR成为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热门话题,VR元年迎来了VR的概念普及的当下,并没能迎来VR体验的春天。不得不说,此前虚拟现实设备体验在观者看来像一个戴着头盔手舞足蹈的疯子,在易用性、眩晕感、画面效果、交互方式等层面仍存在诸多挑战。因此Immerex在发布产品的同时也针对现有的一些关于内容后期处理技术的瓶颈问题进行了深度的探索和研究。

immerex全景VR技术
immerex全景VR技术
immerex全景VR技术
immerex全景VR技术
immerex全景VR技术
immerex全景VR技术

  VR内容眩晕感的优化方面做了系统性梳理

  据了解,目前VR的体验“硬伤”就是晕眩感太强。很多VR体验者表示,在观看一段时间的VR全景内容后,会出现不适,恶心,甚至呕吐。这成为了VR发展的一个绊脚石,解决晕眩问题也成为了燃眉之急。

  造成眩晕有多重复杂的因素,其中包括双眼聚焦、延迟或者内容表达形式等各式各样的问题,针对这一难题,immerex团队进行了多达百余组的实验,来测试全景摄像机在运动当中带给人们不同程度的不适感。这些实验,包含了实际行进拍摄过程中速度快慢变化、摄像机高度、是否有同行参照物等多种元素的细分实验。通过多次的尝试和实验数据的处理分析,利用合理的处理手段和数据参考来对拍摄过程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反复的汲取经验,这样就能很好规避在内容制作层面潜在的可能产生眩晕感、恐惧感的元素和方式。

  全景缝合技术解决方案 immerex让作品推进至商品级

  说到VR,最终还是要落到体验上,硬件必要的过硬条件和内容的高品质都决定着产品未来。当下的VR内容是由多个摄像机先实拍全景内容,后期再经过专业的处理软件进行处理而成,画面缝合的效果并不完美,明显、参差不齐的接缝破坏了其整体内容的感观性,无法让体验者深度沉浸在虚拟世界里。如此一来,碍于此技术难题,大多数从业者想到的解决办法是拍摄时刻意规避,在视频缝合时会好处理一些,但是难免会对题材的创作宽度造成一定的限制,immerex在大量吸取传统后期技术的前提下,研发出完美的缝合方案,让作品更加接近商品级。

  immerext通过自主创新,将3D技术结合传统后期处理技术解决了这一难题,研发出了完美缝合的解决方案。静、动态拍摄中全景摄像机、光斑等擦除技术immerex能做到无修补痕迹,技术中搭配了3D技术和后期技术的交替灵活运用,尽最大可能在前景后景之间寻求缝合的平衡点。虽然网上已经有一些类似关于此技术的教程,但通过多家公司的走访,这一结合技术并没有得到普及和广泛的运用,immerex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实践成果激发业内同仁的探索热情,掌握更多的传统处理技术,在扎实根本技术整合的基础上,研制出更多、更好的技术解决方案。

  新处理技术未成熟前整合传统后期技术势在必行

  在专业的全景后期制作软件还不是很成熟的今天,传统后期技术的大面积整合是技术发展的必经之路,向传统后期技术寻求经验和工作模式等的工作已经做了很多。整合传统后期处理技术不仅在全景后期中使用越见广泛,更能有条理的开拓思路,引导策划人员天马行空的想象。此类技术类的探索案例也是不胜枚举。熟练运用好传统后期处理技术,为开发新的技术、探索更加科学、有效的处理方案奠定强有力的基石。

  全景拍摄与CG视效完美结合 解决VR大电影技术壁垒

  全景视频与CG视效的结合immerex认为绝对不是简单的在三维软件里面对话框、图标模块的拼贴、对位,也不是流光小特效的叠加。在片子内已经可以看到immerex在这一领域基本已经走在了同行业者的前端。其一,在运动拍摄过程中能做到CG场景与实拍场景完美贴合;其二,运动状态下虚拟运动中角色在真实场景中的完美合成和流畅交互;其三,真实拍摄中场景的大面积替换。这就意味着在传统VR特效电影中的技术,immerex已经可以实现出来,结合完美对VR的理解,制作一部像样的VR大电影在技术层面基本打消了技术壁垒,当普通全景拍摄视频已经喜闻乐见的时候,对视觉的追求将会成为全景视频技术更高的要求,这一点上immerex也已蓄势待发。

immerex全景VR技术
immerex全景VR技术
immerex全景VR技术
immerex全景VR技术

  多款摄像机的交叠使用使画面质量无可匹敌

  全景视频采集质量高低与全景相机有至关重要的关系。市面上的我们常见的Gopro系列可谓是纷繁复杂,有5个拼合、6个拼合、12个或者更多;另外也有单反拼合的,或者更大型的全景鱼眼相机的拼合的,此都见怪不怪了。

  那么我们分析这些类别自然在感光性、画质、便携性上各有所长。Immerex在拍摄技术的探索上后期技术给前期拍摄人员以充分技术支撑,immerex在摄像机探索方面不但多品类的尝试,更多的做到了不同款相机的交叠使用以求得在特定的环境下拍出最好效果的目的,这离不开后期技术的的拼合与调整。

  互动视频技术研发彰显成效

  互动视频的探索在不少公司都有在尝试,它的探索将VR的魅力得以更充分展现,会成为视频制作的一个趋势。immerex在这一块所做的系统性研究,旨为了将在视频交互层面能让用户有更加沉浸的体验。我们的设计架构里争取不出现一个图标类的引导,在头盔的世界里只有剧情的引导所引发的交互,用剧情引导观者自发的寻找环境中的工具推进下一步剧情,让用户彻底沉浸而弱化外部操作。这方面更多的尝试还在积极的探索之中。

  据了解,Immerex在全景后期技术方面的探索始终没有间断,在全景拍摄领域的探索也不断推陈出新,互动视频技术的研发也不断有新作品的推出。可以说是一家在全景内容制作方面有深度探索的公司,期待分享更多的技术成果,推动VR行业的快速发展,让VR更快、更好的融入到人们的生活,制造无限乐趣。

[编辑:only小智]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资讯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