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手游推荐 

2016金翎奖报名情况解读(四):移动游戏(上)

  2016第十一届年度优秀游戏评选大赛(金翎奖)颁奖典礼将于2016年12月28日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酒店举办,自9月份启动参赛报名后,目前已有近百家来自各方的知名游戏企业踊跃报名,让本次金翎奖各大奖项的最终归属产生了极大的悬念!

  2016年,中国游戏市场格局逐渐明朗。短期内,移动游戏继续延续增速放缓的趋势,是中国游戏市场最主要的增长源泉,未来有望占据游戏市场超50%以上的份额。而本届金翎奖在奖项设置上延续了去年的特色,目前已有近百家厂商数百款游戏角逐“最佳原创移动游戏”、“最佳境外移动游戏”、“玩家最喜爱的移动单机游戏”、“玩家最喜爱的移动网络游戏”、“玩家最期待的移动单机游戏”、“玩家最期待的移动网络游戏”、“最具影响力移动游戏发行商”、“最具影响力移动游戏渠道商”等诸多奖项。

  其中,完美世界、盛大游戏、胜利游戏、掌趣科技、空中网、蜗牛数字、蓝港互动、龙图游戏、晨之科等国内知名移动游戏大厂纷纷携旗下多款新品大作前来参赛,这些曾登顶过不同时期各大排行榜榜首的游戏将在此激烈角逐金翎奖的各大移动游戏类奖项。

  在国内大厂原创移动游戏数量上占有绝对优势的同时,代理发行的境外游戏也异军突起,但最终决定游戏品质的决定性因素,在游戏玩法和类型的影响之外,更多的是游戏是否采用了合适的IP。以完美世界为例,其报名参赛的8款游戏《射雕英雄传3D》《遮天3D》《梦间集》《青云志》《最终幻想:零式手游》《真?三国无双激斗版》《火炬之光》《诛仙手游》里,超过半数使用了知名IP,加上大厂出品的光环加持,在“玩家最期待的移动网络游戏”奖项的角逐中已领跑半程。

  盛大游戏则采取稳扎稳打的策略,其《辐射 避难所》《热血传奇手机版》《龙之谷手游》《传奇世界手游》四款游戏都不同程度使用了端游及页游IP。飞流这次在主打评选“最具影响力移动游戏发行商”的奖项之外,参评的《三国群英传》《墨三国》《忍者龟OL》等游戏的IP玩家也是耳熟能详。

  值得一提的是,在“玩家最喜爱的移动网络游戏”和“玩家最期待的移动网络游戏”两个奖项上,目前报名的游戏已经分别达到了近三百款。其中,网易暴雪和金山西山居虽然目前各只有一款游戏参赛,但无论是网易暴雪的《炉石传说》还是西山居的《剑网3:指尖江湖》,都是玩家与业界口碑极佳的游戏,实力不容小觑。

  另一方面,随着中国二次元文化的繁荣发展,国内二次元移动游戏正不断与国际接轨,bilibili游戏带来了《梦王国与沉睡的100王子》《ICHU偶像进行曲》角逐“玩家最喜爱的移动网络游戏”,《魔法少女小圆》和《Fate/Grand Order》参评“玩家最期待的移动网络游戏”,再加上晨之科的《战场双马尾》和《Fate/stay night》,一场二次元盛宴正在华丽上演!

  “最佳原创移动游戏”奖项是彰显公司技术水平的强力佐证,移动游戏巨头对此纷纷摩拳擦掌。龙图游戏、巨人网络、游族、炫彩互动、乐道互动、恺英游戏、艾格拉斯、成都数字天空、华清飞扬等厂商目前均已携各自作品报名参赛,意图在该奖项的评选中一较高下。

  移动游戏的发展除了研发之外,发行也发挥着重要作用。在此次金翎奖“最具影响力移动游戏发行商”奖项的竞争中,百度游戏、胜利游戏、触控科技、蜗牛数字、小米互娱、咪咕互动、爱乐游、冰穹科技、游久游戏、祖龙娱乐等发行商都牟足了干劲,准备在金翎奖上大展拳脚。

  在新的移动游戏市场监管政策指引下,移动游戏市场已经进入了良性循环,正在坚定地在精品化、原创化的道路上继续前行。国内移动游戏公司也通过不断变革,以适应移动游戏的市场发展。而拥有“游戏界奥斯卡”之美誉的金翎奖,在这其中扮演着因势导利,推动行业发展的关键角色。相信后续还会有更多大牌厂商携旗下知名作品前来参赛!

  更多精彩参评游戏及解读,请见节后我们发出的《2016金翎奖报名情况解读(五):移动游戏(下)》~

  10月初,金翎奖最重要的玩家投票环节即将启动,欢迎广大玩家朋友为自己喜爱的游戏投出宝贵一票!

[编辑:Cooper]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新闻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