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手游推荐 

“杀手级”VR应用正在路上 CGDA为你指点方向

  在2014年初,当我们听到“虚拟现实”这四个字的时候也许还感觉有些虚无缥缈,遥不可及,但是伴随着Facebook以20亿的天价收购虚拟现实公司Oculus,虚拟现实概念瞬间在游戏圈内升温。

  根据Digi-Capital的预测,至2020年,全球VR/AR的市场规模将达到1500亿美元,而根据市场研究机构BI Intelligence的统计,2020年仅头戴式VR硬件的市场规模就将从2015年的0.37亿飙升至28亿。长远来看,虚拟现实的爆发将成为一种必然。

  内容急需扩充的VR产业

  2014年,虚拟现实产业呈现出一个突出的问题,那就是硬件过剩,但内容奇缺。这里所说的内容多指针对消费者级别的层面,主要包括游戏、视频及应用分发。

  在任何产业的生态链当中,内容永远都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但虚拟现实目前尚处于发展初期,VR内容不具备盈利条件,导致了内容公司动力不足。不得已的情况下,硬件公司从2014年开始设法推动VR内容建设。例如Oculus收购游戏代码引擎RakNet和3D场景技术公司SurrealVision,成立电影工作室Story Studio,陆续推出标杆式VR电影短片《Lost》《Henry》《Help》等。

  国内也有很多VR创业公司都在致力于内容的开发,并且将目光锁定在VR游戏这一分支上。像TVR时光机、超凡视幻、天舍文化等创业公司都已经推出了比较成熟的游戏产品。

  在这个背景下,首次新增了“最佳VR游戏视觉表现奖”与 “最佳VR游戏创意奖”的第八届中国优秀游戏制作人大赛(CGDA)也已拉开了帷幕。

  中国优秀游戏制作人大赛(CGDA)是针对优秀游戏制作人及团队的评选比赛,是目前国内唯一针对游戏研发领域所颁布的奖项。CGDA自2009年起已连续七年成功举办,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奖项,涵盖了程序、美术、策划、动画、音乐音效等游戏研发的重要领域,并致力于推动中国游戏人才储备、选拔和表彰优秀游戏制作人以及团队。

  为更好地提高业界资源利用效率,汉威文化、微软、索尼、三星、AMD、NVIDIA、EPIC、盛大集团、暴风魔镜、乐视虚拟现实、米粒影业、联络互动等十余家国际知名VR、AR娱乐企业共同发起组建了中国VR/AR娱乐产业联盟(VREIA),并成为本届CGDA的联合主办方。CGDA组委会也顺应时势,取消了原专业组“最佳独立游戏制作奖”及“最佳移动游戏技术创新奖”,新增了专业组“最佳VR游戏视觉表现奖”与 “最佳VR游戏创意奖”。

  目前,CGDA组委会已陆续收到许多公司和游戏工作室对于本届CGDA的咨询,现CGDA报名活动已全面启动——专业组与非专业组参赛资料和报名表的提交截止日期为2016年10月21日,可点击“阅读原文”获取报名相关材料。

  关注VR产业的CGDA

  毫无疑问,一款“杀手级”应用的出现可迅速引爆VR市场,形成供需两旺的良性循环。正如《阿凡达》之于3D电影,《愤怒的小鸟》之于触屏手游——“杀手级”的应用无疑是VR爆发的重要催化剂。早期“杀手级”应用的出现甚至无需等待技术完全成熟,只要应用的体验足够惊艳,就能激发消费者的持续消费欲,刺激供需两端的爆发性增长,推动全产业的良性循环。从目前VR消费市场现状来看,这种级别的应用有很大概率将首见于游戏,这也正是整个游戏圈疯狂追捧VR概念的根本原因。

  为了鼓励国内原创游戏的开发与创作,将源源不断的新生力量和有潜力的新人注入到游戏行业之中,CGDA组委会特设非专业组奖项,把目光投注在处于学习和研修阶段的学生群体。获奖者不但能得到奖金,还将被邀请参加CGDA颁奖典礼。届时,将有各大游戏公司首席制作人与其进行面对面交流,为同学们提供就业指导。

  在去年的中国优秀游戏制作人大赛中,共有800组游戏研发团队和个人报名角逐16个奖项,其中专业组参评团队450组,非专业组参赛者350组,其中不乏研发实力雄厚的知名游戏企业。

  虚拟现实技术的出现为人类未来发展提供了更加美好的想象空间,这项技术也被誉为可以改变人类生活娱乐方式的革新突破。正如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所总结的那样:虚拟现实技术还将需要很长时间来开发,但最终会成为下一个大计算平台。

  (本文由ChinaJoy与电玩巴士联合策划)

  本年度奖项设置如下:

  专业组

  代码 奖项 代码 奖项

  P01 评委会游戏制作团队大奖 P07 最佳游戏关卡设计奖

  P02 最佳游戏原画美术设计奖 P08 最佳移动游戏制作奖

  P03 最佳游戏3D(人物/场景)美术设计奖 P09 最佳移动游戏设计创新奖

  P04 最佳游戏动画表现奖 P10 最佳移动游戏视觉表现奖

  P05 最佳游戏音乐奖 P11 最佳VR游戏视觉表现奖

  P06 最佳游戏数值平衡设计奖 P12 最佳VR游戏创意奖

  非专业组

  代码 奖项名称 代码 奖项名称

  NP01 最佳游戏2D(人物∕场景)美术设计奖 NP03 最佳游戏创意奖

  NP02 最佳游戏3D(人物∕场景)美术设计奖

  专业组奖项报名,请联系:

  梁先生

  TEL:010-51659355-8003

  QQ:2853281003

  E-mail:paul_liang@howellexpo.net

  杨女士

  TEL:010-51659355-8008

  QQ:2853280986

  E-mail:yangyanping@howellexpo.net

  肖先生

  TEL:010-51659355-8011

  QQ:2853280992

  E-mail:fred_xiao@howellexpo.net

  高先生

  TEL:010-51659355-8052

  QQ:2853280997

  E-mail:edward_gao@howellexpo.net

  刘女士

  TEL:010-51659355-8801

  QQ:2853280991

  E-mail:emily_liu@howellexpo.net

  张先生

  TEL:010-51659355-8037

  QQ:2853280993

  E-mail:dominic.zhang@howellexpo.net

  孙先生

  TEL:010-51659355-8009

  QQ:2853280990

  E-mail:sun_miao@howellexpo.net

  李先生

  TEL:010-51659355-8002

  QQ:2853280989

  E-mail:mike_li@howellexpo.net

  非专业组奖项报名,请联系:

  赵女士

  TEL:010-51659355-8028

  QQ:2853281008

  E-mail:zhaoqing@howellexpo.net

  赵先生

  TEL:010-51659355-8025

  QQ:2853281006

  E-mail:zhaoshen@howellexpo.net

  欲了解更多详情,请访问CGDA官方网站,也可微信搜索公众订阅号“ChinaJoy”或扫描以下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

  CGDA官方网站

  http://news.52pk.com/zt/cgda/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资讯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