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手游推荐 

常游网络:挖掘海外优质游戏 传播全球同服理念

  在众多的游戏发行企业中,上海常游网络是比较特别的一个。企业的运营策划团队经常赶赴国外,对欧美国家年轻人的手游下载情况进行调查,并把这些游戏和中国玩家的习惯进行比对。

  2017年中,上海常游网络将带着旗下首款手游来到国内,“全球同服,实时翻译,破除沟通壁垒,实现天下一家”,充分体现了玩家诉求的游戏理念将在不久后开启中国时刻。

  与追逐酷炫特效的大量新手游不同,这款游戏并不属于让人“一见钟情”,发出惊呼的种类。它的妙处可能要在一两个小时后才能体会得到:你会发现游戏中的交流对象遍布全球,各国玩家汇聚在了一起,展现着五彩斑斓的游戏理念。游戏内嵌的即时翻译系统,让沟通不再遭遇“次元壁”,你会蓦然发现——沟通,才是网络游戏区别于单机游戏的最大魅力。

  这恰恰也是常游网络作为游戏发行者的战略思考。

  常游的管理、研发团队在谈及国内的手游时,认为两者之间有着明显的不同。

  第一个不同,在于游戏的生命周期存在差异。相对而言,国内手游的迭代率更快,竞争更为惨烈。

  第二个不同,在于玩家的社交意愿。国内大量的手游号称网络游戏,但玩着玩着就成了单机,聊天区里到处是乏味的交易信息,而在海外,许多玩家更愿意把手游看做一个社交关系。

  市场决定的结果谈不上对错,但常游希望做出一些改变。通过海内外的游戏下载情况、用户调查,常游遴选出了一批在海外成功得到市场验证、同时符合国内玩家认知的游戏种类。通过内容的二次开发,让国内玩家不仅“破墙”看到海外玩家的喜好,更重要的是,通过全球同服,实现了全球玩家在同一个虚拟世界里的共存。

  常游把自己定义为“海外优质游戏的挖掘者与发现者”,他们认为,手游市场的拓展,需要想象力,但更需要视野。只在国内“巨大的玩家基数”里头固步自封,竞相模仿,不停地去掀一波又一波的热点,并不是市场的全部。总要有人把海外最优质的作品带到国内的游戏货架上 ,总要有人把海外的玩家带到国内近乎沉闷的游戏社交体系里——而常游,正在做第一个挖掘者和带路人。

  其实,当一个海外优质游戏的挖掘者比许多人想象得更难。它不是简单地按照排行榜进行搬运:游戏内容能不能被国内理解?玩家基数有多大?全球社交能不能顺利实现?服务器是否对接好了全球布局?国内文化能不能实现价值输出?……种种问题会摆上常游的案头。历经密集的论证、近乎严苛的调查,一连串的规范评价后,最终才能给出满意答复的游戏。

  做海外优质游戏的发掘者,对接全球话语体系,让人们拥有更宽阔的视野——也许,对当下的手游环境来说,这正是让整个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一步。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资讯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