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6
手游推荐 

风云榜单揭晓 《雪鹰领主》斩获全场唯一游戏奖项

  1月10日晚,被誉为“IP奥斯卡”的行业盛会——2016福布斯中国原创文学风云榜在上海完美落幕。此次盛典汇聚了包括猫腻、我吃西红柿等国内顶尖网络文学作家,苏童、阿来等传统文学作家以及何炅、胡歌、张天爱等重量级演艺明星共同参与。作为原创文学以及IP产业界最受瞩目的年终盘点及后续IP开发的风向标,这场IP届的巅峰之战可谓看点之多。

阅文集团CEO吴文辉做总结发言
阅文集团CEO吴文辉做总结发言

  【《雪鹰领主》斩获全场唯一游戏奖项“年度原创最佳游戏改编奖”】

  在颁奖典礼上,相继揭晓了2016年度中国最具价值的原创文学作品排名、以及年度新锐作家、年度原创最佳改编作品等十余项大奖。阅文集团CEO吴文辉在台上坦言,“原创文学作品排名上榜的IP在这一年的时间里被大量关注和抢购”。据活动主办方透露,每年中国原创文学风云榜TOP10的揭晓,都是历届颁奖盛典的重中之重,今年的榜单票数拼抢更是尤为激烈。

  值得注意的是,一向是历届原创文学风云榜颁奖盛典的常客——我吃西红柿今年又携他的新作《雪鹰领主》加入角逐,在经过一年时间的作家创作连载和粉丝月票拼抢,最终拿下榜单第五名次。这部由深圳市第一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全版权运营的白金IP小说目前在起点中文网总点击数高达630万、总推荐量超过590万、日常活跃粉丝月票榜前5名。

  有专家指出,2016年全年,经由网文IP改编的影视游戏动漫作品继续以高市场份额引发高热度,首屈一指的更属玄幻、仙侠题材作品。从颁奖作品来看,年度最佳影视类奖项均由网络文学改编作品拿下。此外,整个“IP奥斯卡”星光最让人关注和热议的,当属全场唯一的游戏奖项“年度原创最佳游戏改编奖”被《雪鹰领主》斩获!此奖项入围的有《武炼巅峰》、《天域苍穹》、《青云志》这样的IP大作,能最终摘星实属不易。

  2016“年度原创最佳游戏改编奖”颁奖。左起:阅文集团副总裁朱靖,深圳第一波COO叶晶晶,凯雷董事总经理杨向东

  在被主持人何炅老师问到为何会选择《雪鹰领主》这部小说来改编游戏时,深圳市第一波COO叶晶晶表示:首先,第一波创始人付强先生以前也是一位作家,深谙小说改编游戏之道,在他的带领下第一波不断摸索、成功地改编了数部优秀作品,可以算是游戏圈网文IP改编专业户。其次,第一波出品游戏非常遵循一个原则:作品的价值观必须是积极向上、鼓励奋斗、传播正能量的,而《雪鹰领主》这部小说的价值观非常正面、热血,深受广大粉丝喜爱,并且异世界玄幻也是当下非常适合改编游戏的题材。最后,小说的作者我吃西红柿从13年开始和第一波合作,和第一波有着深厚的渊源,再加上前期《莽荒纪》奠定的改编基础以及番茄大神自身庞大忠实的粉丝群体,这几重因素加持,第一波最终选择将这部小说用游戏的方式呈现给大家。

  【第一波旗下IP连续两年蝉联原创文学风云榜“最佳游戏改编奖”】

  据悉,这并不是第一波旗下的IP改编产品首次拿奖。在2015年的中国福布斯原创文学风云榜盛典上,另一部我吃西红柿的大作《莽荒纪》同名改编页游也荣获“年度最佳游戏改编奖”,同年入围的有《武极天下》、《大主宰》等知名手游。能连续两年斩获竞争如此激烈的重量级奖项殊荣,可见第一波IP运营的独特手段。

  最后,第一波COO叶晶晶也在盛典上透露出《雪鹰领主》IP的后续开发计划:继2016年推出的《雪鹰领主》同名一代手游和页游、漫画,2017年将会继续推出更多游戏化。同时,《雪鹰领主》的影视化合作也正在认真筹备中。按照第一波的计划,《雪鹰领主》两年内将会完成游戏、影视、漫画、动漫、、周边等IP泛娱乐化的落地执行,大家敬请期待。

  了解更多相关信息,请前往http://sy.yzz.cn/ku/xylz/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新闻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