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手游推荐 

百田成为腾讯互娱泛娱乐业务重要合作伙伴

  中国最顶尖的儿童在线娱乐目的地之一——广州百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百奥家庭互动:02100.HK)与腾讯互娱正式达成战略合作,此举将进一步深化百田2017年IP(知识产权)战略,落实百田以IP为中心,从游戏扩展到动漫,布局全产业链的发展目标。

  4月20日,在up2017腾讯互娱年度发布会上,腾讯集团副总裁兼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程武宣布与百田旗下泛娱乐IP运营方—— “百漫文化”达成战略合作,针对百漫出品漫画《西行纪》的IP泛娱乐化发展成立“西行纪IP制作委员会”。程武在发布会现场表示:“《西行纪》是一部非常具有潜力的漫画作品。这部作品上线一年,全网点击数据就超过30亿,在漫画用户中拿下了9.8分的超高口碑。对于潜力漫画作品的孵化打造,腾讯在过去几年也积累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对于《西行纪》的开发,我们也会按照动画、影视、游戏逐级增值的规划节奏进行打造。而这一次与以往不同的是,我们将会借鉴日本动画制作模式,携手百漫以及腾讯视频,成立IP制作委员会,统一对IP的开发、授权进行规划。”

  专注在儿童互联网领域多年的百田此前成功推出了多款深受中国儿童喜欢的页游产品,如《奥比岛》、《奥拉星》、《奥奇传说》等。2017年,百田提出将重点执行IP战略,以游戏IP强化、漫画IP孵化和早教IP尝试为突破口,将集团业务带上新的台阶。

  为实现漫画IP孵化战略,百田已于2016年1月成立泛娱乐IP运营方——“百漫文化”,百漫专注于网络动漫IP的孵化与整合运营,旗下拥有《西行纪》、《造物法则》和《绝行者》系列三部深受读者追捧的S级漫画。其中《西行纪》是由百漫与香港新生代漫画家郑健和、邓志辉联袂出品,故事延续中国古典长篇小说西游记背景,讲述唐三藏师徒重新护送真经回西天极乐的故事,精彩地演绎出新一部颠覆经典传统的魔幻漫画作品。

  百田执行副总裁王晓东表示:《西行纪》是百漫重磅打造的明星IP,我们采取漫画先行的策略以确保IP化进程基础稳固,先以漫画捕获二次元核心用户,该人群属于优质的IP用户,对IP有极高的忠诚度,以此为基础将扩大后续覆盖到动画、电影、游戏、周边等衍生领域的推广效果。此次和腾讯互娱合作,我们将共同发挥各自的优势,将《西行纪》的泛娱乐发展推向新的高度。百田也将继续把握多年游戏产品所积累的IP雏形和庞大粉丝基础,通过开发和收购扩大IP组合,运用其他管道增加IP曝光,并将产品延伸至一系列多媒体改编产品,包括在线漫画、动画电视剧及电影等,以实现自有IP的强化。

  ###

  关于百田

  广州百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2014年以“百奥家庭互动”之名(02100.HK)在香港上市,百田旗下拥有页游产品《奥比岛》、《奥拉星》、《奥奇传说》、《龙斗士》、《奥雅之光》、《超凡巴迪龙》等;手游产品《可以这很三国》、《造物法则》、《一拳西游》等;漫画产品《造物法则》、《西行纪》、《绝行者》等。

  未来,百田根据三大发展战略:游戏IP改造、漫画IP塑造和IP孵化,将通过具有个性魅力的IP形象,展现具有人文情怀的故事情节,带出健康向上的价值观,以实现“绿色娱乐、健康社交、快乐陪伴”的愿景。除了现有的游戏和动漫产品,百田还计划进一步开拓其他可能的寓教于乐领域,发展3-6岁家庭早教互动产品,包含儿童绘本、桌游产品和智能产品等。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新闻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

http://news.yzz.cn/dynamic/201704-110436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