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Annie双榜揭晓 亚太区发行商再度统治榜单

2月1日上方网消息,近日移动应用数据与分析公司App Annie公布了2017年App Store/Google Play商店收入最高的52家发行商,前三名分别是腾讯(中国)、网易(中国)和Netmarble(韩国)。此外,App Annie首次针对中国 App 发行商旗下的 App 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 iOS 及 Google Play 综合下载量进行分析,评选出下载量前 30 的 App。


据了解,此次入围TOP52的中国发行商一共有 11 家,腾讯连续第 2 年荣登榜首,网易 (中国) 上升 1 位,跃居第 2 名。新晋入围榜单的中国发行商包括:巨人网络、FunPlus趣加游戏、37游戏、游族网络以及龙图游戏。


值得注意的是,来自亚太区的发行商再度统治了今年的榜单,占据了 52 个排名中的 31 个名额。


此外,动视暴雪、Supercell、万代南梦宫 (BANDAI)、NAMCO、MZ 和 LINE等多家App 发行商连续多年跻身榜单前 10 名,在竞争日趋激烈的 App 行业中始终保持领先。


具体榜单如下



根据 App Annie 数据,从 2015 至 2017 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 App 下载量总量增长了 70%,App 用户支出总量增长了 60%。综合分析由中国 App 发行商开发的 App 在海外 iOS 及 Google Play 综合下载量表现时发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占比由 2015 年的 47% 上升至 2017 年的 55%。


基于上述形势,App Annie 聚焦中国发行商在“一带一路”国家的表现,通过统计 2017 年来自中国发行商的 App 在“一带一路”国家中 iOS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的综合下载量,首次推出针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下载量 30 强榜单。


其中,下载量Top 1由阿里巴巴旗下的《UC 浏览器》夺得;在 30 名完整榜单中,来自阿里巴巴和猎豹移动的 App 所占份额最大。《速卖通》是进入榜单的唯一电商类APP。腾讯出海版权音乐App《JOOX Music》在东南亚国家表现优异。


具体榜单如下



来源:上方网 阅读原文

叶子猪每日行业播报系叶子猪游戏网出品的资讯栏目,仅作于汇聚互联网游戏行业的每日资讯,如需查看文章出处可点击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