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与制作人再惹众怒,被指暗调掉率遭玩家投诉

《恋与制作人》自去年底发行以来一直深受女性玩家的欢迎,一经推出就收割了不少游戏少女的芳心,但在5月4日新开启的梦心湖卡池限时活动中,不少资深玩家的心却碎了一地。


5月4日,梦心湖活动上线当天,不少玩家发现早晨卡牌的出现概率与中午11点之后的不同。这群玩家因抽卡概率不同的问题,怀疑《恋与制作人》涉嫌暗调掉率,进而选择了投诉。


据《消费电子》杂志社与深圳市消费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办的网上315消费投诉服务平台“消费宝”官微显示,仅5月4日,该平台就接到了300多起的有关梦心湖抽卡的投诉,这些投诉均指《恋与制作人》私自更改掉率,人为设置卡牌掉落顺序,并以随机抽取方式诱导玩家充值,而这些充值的玩家却发现其掉率甚至还低于非充值玩家。


一位玩家的真实反馈“真的气人,我早上抽的10连一张sr,中午又抽了10连,三张sr。比不得氪金大佬,但是这种行为真的特别恶心,改掉率欺骗玩家,让氪金玩家吃大亏。上午六个十连出了保底ssr,听说下午改了掉率,又抽了四个十连,出了洛洛的ssr。其余十连全部都只有保底sr,不敢再抽了。”


还有玩家反应“叠纸公告掉率不实,只是通过提升单张卡牌掉率来拉高整体掉率,然而这个游戏重复的卡牌毫无用处。这次叠纸梦心湖卡池公告中为ssr卡片综合掉率5%,然而经过大量玩家测试得到综合掉率不超过4%,而且试图通过提升小部分ssr掉率方式拉高整体掉率,导致高掉率的卡牌重复多张,毫无用处。诱导玩家氪金,损害玩家利益,客服态度还很糟心。”



对此,《恋与制作人》官博表示梦心湖活动官方从未也不会通过任何方法或以任何形式修改活动掉率,官方的消息是这样说的,针对目前网上流传【梦心湖】活动修改概率的传言以及来自各位制作人的建议及反馈,游戏方做出来声明及承诺:从开服及整个游戏运营期间,游戏方没有修改过活动掉率。对于部分制作人反映的概率出现波动的情况,游戏方的解释是这样的,为了保证游戏体验,游戏方增加了保底。并对部分玩家反映的概率出现波动的情况做出了回应。


尽管如此,但玩家们并不买账,据消费保投诉中心数据显示有关梦心湖抽卡的投诉仍持续上升,玩家普遍认为官方解释不过是在“忽悠”,恋与制作人所提供的数据无法回应玩家对掉率的质疑。《恋与制作人》这款游戏,很多女性玩家都选择了充值,从几十元到上千元不等,而在微博上爆料自己充了上万元的人也不在少数。“你我本无缘,全靠我砸钱”的氪金套路本来已经深受诟病,如今又出了涉嫌暗调概率的事件,游戏官博5号更新了补偿措施。



5月4日游戏官方发放了1000钻的道歉奖励,5号又声明梦心湖活动中,抽卡消耗的所有钻石全部返还,并且抽到的卡做以保留。官方道歉的态度可以说很诚恳了,这波钻石返还且不回档,也让参与此次活动的玩家没有造成损失。

退出文章,回复 游戏白皮书 获得以太猫等10个必看区块链游戏白皮书

来源:游戏茶馆 阅读原文

叶子猪每日行业播报系叶子猪游戏网出品的资讯栏目,仅作于汇聚互联网游戏行业的每日资讯,如需查看文章出处可点击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