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传说》2.5万美元奖金举办联赛,观众里有新玩家吗?

5月26日,暴雪宣布将首次举办《炉石传说》开放模式联赛,线上资格赛于6月9日开始,奖励设立2.5万美元。本次比赛将分为线上资格赛与季后赛两阶段,赛制采用5战3胜的征服战形势,可禁选一职业,地区资格赛为双淘汰制,美洲区、欧洲区、亚洲区的前两名玩家将获得晋级,并与来自中国的2名玩家参与单淘汰制季后赛。

口碑被消费,高成本新手难入坑

炉石在今年经历了很多次改动,引起了玩家的诸多争议,比如在标准模式下,限制玩家使用过去的老卡牌,只能使用新卡牌进行战斗,玩家不得不去氪金抽新包。而后又增加了开放模式,允许玩家使用所有卡片进行战斗。为何推出标准模式限制,官方给出的原因是进行全新的数值平衡,于是封印了很多老卡,又因玩家不满,在后来的更新中开放了狂野模式。

这看是顺应玩家的呼声,但是开放模式同样拥有天梯赛,大量的卡池在开放模式中造成了数值的不平衡。老玩家拥有很多旧卡,而新用户想要在狂野模式中与之一战,不只是抽新卡,还要不停的进行分解才能合成一些实用的旧卡。想当初被安利的时候,先冲1、2个388是为了“正常体验游戏乐趣”已经是令很多玩家吐槽(虽然还是氪了),现在新人入坑要付出的金钱或时间成本会更大。

321312.jpeg

畅销榜仍居前三,娱乐大于竞技

根据数据显示,《炉石传说》在中国区IOS畅想榜上依然可以稳居卡牌类TOP3,其中大多数是老玩家。在论坛、贴吧可以看到玩家对暴雪对于口碑的消费表示失望,原因就是刚才提到的数值问题、以及几次模式的大更新。据葡萄君的了解,大多数老玩家都已经转向娱乐,《炉石传说》也确实在不停的更新娱乐模式。用强卡碾压对手或者拼运气取得胜利或许能带来爽快感,但一味的消耗粉丝价值却不努力提升游戏平衡性,对于新玩家的体验肯定不好,那么作为一款竞技为主的卡牌游戏想必是走不长远的。

来源:游戏葡萄 阅读原文

叶子猪每日行业播报系叶子猪游戏网出品的资讯栏目,仅作于汇聚互联网游戏行业的每日资讯,如需查看文章出处可点击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