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首款VR游戏亮相:主打FPS,光子工作室群研发,6月1日开放体

在去年9月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的VR分论坛上,腾讯互娱研发部副总经理沈黎首次对外分享了腾讯在VR方面上的两款在研项目:其中一款是由虚幻4引擎制作的太空射击游戏,另一款则是采用Low Poly的卡通风格的轻度社交游戏。

这个消息在当时曾引起不小的轰动,而随后,网易携VR游戏《破晓唤龙者》的消息则进一步印证了“大厂也要进军做VR”这个论调。与此同时,另一家大厂腾讯的首款VR游戏究竟会何时推出,且产品究竟是两个项目中的哪一个,也是一直以来讨论的话题。

而在5月25日下午,这款产品终于浮出水面。

一款基于虚幻4引擎开发的FPS游戏

腾讯首款VR游戏名为《猎影计划》,和HTC Vive合作推出,并且是一款采用虚幻4引擎开发的纯体感类FPS射击游戏。据悉,该游戏将分7个章节,并在6个月左右的时间内保持每月一更的推出节奏。也就是说,这次试玩活动上玩家仅能体验到第一关卡的内容。游戏内,玩家将扮演一名战士,与神秘组织展开搏斗。

戴上头盔后,葡萄君首先需要控制移动HTC Vive的手柄在主界面选择“compaign”战役关卡并进入:

vr01.gif

进入关卡后,将会有NPC进行语音引导。不过似乎是耳机没有戴牢的原因,葡萄君没有能够特别清楚地听到语音指示。

vr02.gif

随后,葡萄君被带到了场景内。虽然是一款射击游戏,但在《猎影计划》的开头,玩家需要进行攀岩操作才能抵达战场。攀岩的门槛并不高,玩家只需要握住手柄的外侧面即可实现“抓”的操作:

vr03.gif

进入战场意味着射击部分的开始。玩家需要充分运用自己的身体动作来完成寻找敌人、躲避子弹等操作。当然,激光的辅助设计让射击难度尽可能降到最低:

vr04.gif

需要注意的是,玩家并不能在战场上任意“行走”,而是得依靠左手手柄进行小范围的“传送”才行。

在特殊场景下,玩家还可以从桌子上换手枪,领取手榴弹、汽油桶等。而且每支手枪都有子弹数量上的限制,葡萄君就因为没有意识到这一点,拿着一把没有子弹的枪徘徊了许久……

vr05.gif

补充子弹的操作也很简单,将手臂垂下、后甩都可以,不过葡萄君曾经多次被线缠到,体验上有小小的折扣。

在击杀完所有敌人、并击落直升机后,这一关卡也就结束了。

vr06.gif

从葡萄君的体验上看,《猎影计划》在流畅度方面做得比较不错,且玩家视角上的移动并不会带来头晕、恶心之类的感觉。不足之处则在于游戏少了一点难度上的变化,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了FPS玩家的爽快感,不过这也仅仅是第一关的内容,随后的版本或许将会有所改善。

光子工作室群研发,只有线下版本

《猎影计划》是腾讯光子工作室群自主研发的首款VR游戏,主策划朱节、策划杨奕青也来到了今天的HTC Vive线下体验店中。

WechatIMG22.jpeg

VIVE中国区总裁汪丛青(左); 腾讯游戏光子工作室游戏主策划朱节(中); 腾讯游戏光子工作室游戏策划杨奕青(右)

值得一提的是,该游戏目前仅会推出线下版本,即在中国大陆地区仅针对Viveport Arcade,也就是HTC Vive为线下体验店度身定制的VR内容管理与发布平台系统上独家首发,并将逐步面向全国线下体验店推广。HTC Vive中国区总裁汪丛青将这款游戏的上线比喻成“完善HTC生态圈”的一步。

据悉,从6月1日起,用户即可前往全国多家线下体验店体验到这款游戏。

来源:游戏葡萄 阅读原文

叶子猪每日行业播报系叶子猪游戏网出品的资讯栏目,仅作于汇聚互联网游戏行业的每日资讯,如需查看文章出处可点击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