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代练平均月薪5000 但想入行还得慎重

10

如果有这样一份职业,让你每天对着电脑或者手机玩游戏,顺便还能有一笔不菲的收入,你会不会觉得这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职业呢?如今,在信息化时代,职业游戏代练师已经成为时下很多年轻人的选择。代练最主要的工作核心,就是帮没有时间刷游戏装备、经验不够却想快速升级的网游玩家在指定的时间内协助或代替他们快速提升游戏角色,取得稀缺装备武器,从而获得网络玩家给予的相应报酬。

今年23岁的吴征就是一名职业游戏代练师,大学还未毕业时,他和宿舍的很多同学一样,喜欢玩网络游戏,只是在毕业之后,他没有像别的同学那样四处求职找一份传统意义上的工作,而是干脆做起了职业游戏代练师。

时间紧任务重 乐趣远不如从前

一台电脑再加上几部手机,就构成了吴征全部赚钱的工具。吴征说他从小就喜欢玩游戏,“不仅自己玩,也带着别人玩,大学课多,同学之间就相互帮着刷经验,因为我玩得还不错,是宿舍里的游戏主力,那时候帮舍友刷了一个高级装备,他还特地请我吃了一顿大餐,还跟我开玩笑说,‘要是每天都能帮人刷一个装备,这周的伙食费可就省了。’没想到后来我真的成了职业游戏代练师。”吴征说。

回忆起自己的第一单生意,吴征表示,那个时候自己刚在外边找了一天工作,但是感觉没有特别适合自己的,当时网上一起玩的一个朋友给他留言说要出差5天,这段时间想麻烦他给自己刷刷日常任务,每天只需要上线半个小时,就给他500块钱当做报酬。“我当时一听想都没想就答应了,因为我们总一起玩,本来不给钱我也会帮他的,后来寒暄了几句他就先把钱给我打过来了,完成那次的任务后,我就决定当一个职业游戏代练。”

说起在学校玩游戏和如今专业代练的不同,吴征认为,从前就是图一乐,现在需要靠着这个来养活自己。“什么东西一旦职业化了,感觉乐趣就降低了。”吴征说,遇上时间紧任务重的代练任务,顾不上吃饭就是常事,而且在电脑跟前一坐就是十几个小时,甚至半夜也得加班加点地玩游戏,和当初的那份乐趣相比,职业游戏代练的生活会更加枯燥。一遍一遍在刷同一个任务,遇上一些不讲信用的客户也是常事,“比如你玩了十几个小时就是不出你要的装备的,真的很心烦。还有的时候你已经给客户打了一半进度了,他却突然变卦临时杀价,那才崩溃。不过现在支付基本都走淘宝平台交易,风险就低了很多,你的等级高了,找你的人自然会多一点。我现在基本上能保证一个月5000元左右的收入吧,任务多的时候也会相应多一点,最高的时候我一个月赚了12000元,但真得看运气,不过会特别累。”

手机游戏代练市场逐渐火爆

吴征回忆,端游代练的黄金时期,分别是2005年网游《魔兽世界》在国内刚刚开放以及2011年DOTA和LOL在国内争夺市场的阶段。不过目前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和国内手机游戏市场的持续活跃,手机游戏代练业务也日益火爆。

在淘宝上,输入“代练”一词,就有100多页的搜索结果,而吴征口中“手机游戏代练”的搜索结果已经占据了一多半,代练金额也要比传统意义上的端游低得多。“《王者荣耀》是目前手机游戏市场中比较火爆的一款,也是最近代练的热门游戏,从‘青铜三段’到‘钻石一段’,基本收费在两百块左右,而传统的LOL这个阶段同等对比下来怎么也要小两千块钱。”吴征告诉记者。

时间成本少、精力耗费低是现阶段手游代练的优势,不过自然价格也没有传统游戏那么可观,然而毕竟是借助移动终端设备,玩家群体的基数自身就不小,也愿意少花一点钱来请游戏代练为自己刷等级。吴征说:“手游的特点就是薄利多销,我现在的订单中很多都是手游类的,自己也愿意多接一些这样的活儿,一方面是因为相对轻松一些,另一方面是考虑到时间比较自由,手游在竞技性和趣味性上都在日益进步,受众群体也越来越大,所以我还是很看好游戏代练市场的。”

来源:游戏大观 阅读原文

叶子猪每日行业播报系叶子猪游戏网出品的资讯栏目,仅作于汇聚互联网游戏行业的每日资讯,如需查看文章出处可点击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