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早报】苹果或将发布多款Mac和iPad vivo巨资拿下FIFA世界杯

互联网女皇公布2017互联网趋势报告

有“互联网女皇”之称的凯鹏华盈风投合伙人玛丽·米克尔(Mary Meeker)近日公布了年度《互联网趋势报告》,这份报告相当于科技行业的“国情咨文”。这是她第22次公布这一年度互联网报告。

报告中称,智能手机销售量和互联网渗透率的增长速度都正在放缓;与广告费用相比,用户花在移动设备上的时间仍旧物超所值,预示着移动广告平台未来将会迎来“横财”;谷歌和Facebook控制着85%的在线广告增长;互联网广告支出将在6个月内炒超过电视广告支出。

酷派2016年营收79.9亿港元 亏损42.1亿港元

酷派集团刊发截至2016年12月31日止年度之未经审核管理账目,其2016年营收约79.94亿港币,而2015年营收约146.68亿港币;公司拥有人应占亏损约42.10亿港币,2015年则为盈利23.25亿港币。

报告期内,酷派失去一间附属公司控制权的约1.83亿港币盈利,出售一间合营公司的投资亏损约18.37亿港币;酷派股票将继续停牌。

传苹果将在6月5日WWDC大会上发布多款Mac和iPad

距离苹果WWDC大会还有5天时间,法国网站Consomac在欧亚经济委员会数据库中发现了一个新的俄语监管文件,指出至少有五款运行Mac OS Sierra的新机型。

它们可能包括新13英寸和15英寸MacBook Pro以及新款12英寸MacBook,另外升级版MacBook Air也可能在其中。

传闻还表示,苹果可能利用这个活动来推出一款新的Siri智能扬声器。

Nest推出新款家用监控摄像头 售价299美元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子公司Nest推出了新款家用监控摄像头Cam IQ,这款设备售价299美元(约合人民币2040元),比上一代贵了100美元,它使用了Google近年来一直在研究的人工智能技术。

Cam IQ的镜头达到了800万像素,能以130度视角拍摄4K HDR视频。不过使用者所看到的视频并不是4K的,其输出的视频依然是1080p,但用户将画面的一区域放大4倍时,画面不会失真。

据悉,Nest将于今天开始接受Cam IQ在美国的订单,预计在一个月内发货。

vivo宣布成FIFA世界杯官方赞助商 合作跨越两届

vivo宣成为FIFA世界杯全球官方赞助商,而且覆盖两届世界杯。这也成为vivo在结盟NBA后又在体育赞助市场上的一个动作。

vivo高级副总裁倪旭东现场表示vivo成为2017-2023年世界杯赞助商。也就是合作跨越了两届世界杯,而且从今夏的联合会杯就正式开始了。

有媒体称vivo此次花了10亿元人民币拿下两届世界杯,不过vivo员工表示这个数字并不正确,预计会比10亿人民币少,而且此赞助费是商业机密,FIFA方面也要求不能对外透露。

分享通信借债2亿元偿还欠款

被大笔欠款困扰已久的虚拟运营商分享通信集团终于看到曙光。在经过各方奔走后,分享通信终于筹到2亿元资金偿还了运营商的欠款。

2亿元是救命钱也是新债务,再加上尚未解决的股东问题与前景渺茫的市场环境,分享通信必须找到新的业务模式,否则,单单倚靠移动转售的业务将很难继续存活下去。

据分享通信董事长蒋志祥透露,这2亿元资金是他在美国筹到的,资金到位后,该公司对运营商的欠款已经还清。对此,三大运营商都证实,在5月24日之前,分享通信涉及3家企业的欠款已全部还清。

阅读更多有关科技的内容,请点击查看>>。

更多专业报道,请点击下载“界面新闻”APP

0

来源:界面 阅读原文

叶子猪每日行业播报系叶子猪游戏网出品的资讯栏目,仅作于汇聚互联网游戏行业的每日资讯,如需查看文章出处可点击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