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S8走出Note 7阴霾:只用一半时间在韩卖出100万部|界面资讯科

据《金融时报》报道,三星电子最新一代旗舰机型Galaxy S8在韩国国内的销量已达100万部,而所花费时间比其前代产品缩短了一半。这足以表明该公司已从去年Galaxy Note 7惨痛的召回事件中迅速恢复过来。

三星电子对于Galaxy S8寄予厚望,希望这款于4月21日上市的高端手机产品能够修补公司因Galaxy Note 7受损的形象,并向具有竞争力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发起反攻。

Galaxy S8在韩国本土受到消费者的热捧,其炫酷的无边框设计以及包括Bixby语音助手等升级功能都是吸引消费者的亮点。

韩国SK证券分析师金永宇(Kim Young-woo)表示:“Galaxy S8没有引发类似Note 7电池问题的大麻烦,三星应该为此感到高兴。这似乎表明其质量是有保证的。”

不过,金永宇表示,Galaxy S8在海外市场的销量不及韩国国内。金永宇表示:“Galaxy S8在韩国国内的表现非常好,但其海外销量与其前代产品的情况相似。似乎很多海外的消费者都在等待新款iPhone的发布。”

Galaxy S8目前在美国、韩国以及部分欧洲地区发售。分析师本月称,Galaxy S8发售三周后其销量达到500万部。对于行业预计,三星电子没有进行否认,亦拒绝置评。

Galaxy S8将逐步在全球约120个国家发售,其销量预计将超过前代产品Galaxy S7。后者上市第一年的出货量为4850万部。

金永宇目前预计Galaxy S8今年的全球销量约为4500万部,这一上升势头可能在今年下半年遭到新款iPhone的遏制。他预计,自4月底发售以来,Galaxy S8目前的全球销量达到约800万部。

据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称,虽然三星电子依然是全球最大的手机制造商,但其市场份额在今年第一季度下滑至20.7%,而上年同期为23.3%。

此外,三星电子也是全球手机制造商前五强中唯一出货量下滑的厂商。由于Galaxy Note 7的挫败以及来自中国市场的激烈竞争,三星电子第一季度的手机出货量为7800万部,而上年同期为8100万部。

不过,三星电子近期发布业绩显示,该公司第一季度的营业利润创下三年多来的最高水平,这主要受到坚挺的零部件业务销量的提振。

分析师预计,三星电子今年的营业利润为50万亿韩元,其中约70%来自其闪存芯片和显示面板。

今年迄今为止,三星电子的股价上涨约30%,该公司股价周一下跌1%,至228.1万韩元。

来源:腾讯科技

原标题:三星S8走出Note 7阴霾:只用一半时间在韩卖出100万部

更多专业报道,请点击下载“界面资讯”APP

来源:界面 阅读原文

叶子猪每日行业播报系叶子猪游戏网出品的资讯栏目,仅作于汇聚互联网游戏行业的每日资讯,如需查看文章出处可点击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