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没有放弃手机梦 这次走低端路线

随着可怜的Fire Phone退出市场,很多人认为亚马逊会在智能手机市场举手投降。不好意思,你们都错了。

火与冰

印度媒体NDTV本周早些时候就报道称,亚马逊正在研发Fire Phone的后续产品,其内部项目名称为Ice。如果这款产品能够成功推向市场的话,Ice可能不会是最终的官方品牌名。

好消息是,亚马逊这次采用的战略方式与此前完全不同。Fire Phone之前定位为高端设备,这与亚马逊本身的特性不符,该公司在竞争时通常喜欢对产品大打价格战,例如其广受欢迎的Kindle Fire平板电脑。

在2014年以及2015年,发达国家的高端智能手机空间就已经相当饱和,这一领域主要由苹果和三星电子两大巨头把持。Fire Phone的定位也有悖于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的商业理念之一:亚马逊挣钱不是在消费者购买产品时,而是当消费者使用设备时。

相反的是,Ice预计瞄准印度等发展中市场,而后者已于近期在智能手机数量上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二大市场。据玛丽-米克尔(Mary Meeker)今年发布的互联网趋势报告,在印度售出的智能手机平均价格低于150美元,约占该国人均GDP的8%。

亚马逊或许从Fire Phone失败中吸取了教训。据报道,Ice将支持更广义的Android生态系统以及Alphabet子公司谷歌旗下的谷歌移动服务,这其中就包括大名鼎鼎的官方Google Play商店。此前,Fire Phone并不支持Google Play,而是依赖亚马逊的应用商店,而后者只是广义Android生态系统的一小部分。此外,Fire平板电脑也没有官方支持Google Play,只用亚马逊的应用商店。

内部配置

至于配置,报道称Ice显示屏介于5.2英寸至5.5英寸,1300万后置摄像头、2GB RAM以及16GB ROM。该产品将使用最新的Android操作系统。有趣的是,这款手机可能带有Google Assistant,而没有亚马逊自家的Alexa。不过,亚马逊可能会决定加入Alexa,因为该公司很多硬件产品,以及其他公司的手机设备都在使用Alexa。

Ice可能将使用低端的高通Snapdragon 435,但也具备指纹识别器。目前,市场预计该手机的售价为6000卢比(约合93美元),但售价通常能轻易发生改变。

亚马逊在制定手机战略时本应该把目标定在新兴市场,这一点在2014年就很明确。亚马逊想在高端市场进行竞争完全没有意义。出售低端设备有助于亚马逊扩大其用户群,并将其核心电商业务介绍给更多消费者。

亚马逊对于印度充满希望,其已在该国的电商基础设施领域投资50亿美元。或许Ice能给亚马逊带来一些回报。

最新更新时间:06/11 17:27

来源:界面 阅读原文

叶子猪每日行业播报系叶子猪游戏网出品的资讯栏目,仅作于汇聚互联网游戏行业的每日资讯,如需查看文章出处可点击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