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神娱乐22亿收购DotC 占30.58%股权 -- 上方网(www.sfw.yzz.cn)

  6月13日上方网消息,近日天神娱发布《大连天神娱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以全资子公司股权对外投资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指出公司拟以全资子公司Avazu Inc.(以下简称“Avazu”)100%股权作价人民币221,500万元,本次交易完成后,天神娱乐将取得 DotC 公司 30.58%股权,DotC 公司成为天神娱乐的参股公司,而天神娱乐将不再直接持有 Avazu 的股权。

  在本次交易中,DotC 的全部股东权益价值整体作价人民币 48.9 亿元。Banyan Partners Co-Invest 2015, L.P.,(以下简称“高榕资本”)及CW Ads Limited(以下简称“成为资本”)作为本次交易的跟投方,将按照同等估值向DotC投资共计2,000万美元。

  公告显示,DotC于2014年9月30日成立于英属维京群岛,专注海外移动应用市场的开发、运营及商业化变现,主要包括输入法类、系统安全类、网络安全类以及互动娱乐(300043,股吧)类产品。DotC定位于移动全球化,公司庞大、活跃以及快速增长的用户数量是其核心竞争力。目前,DotC旗下Swift Wifi, Flash Keyboard, SUPO Security等多款产品先后在海外上线,逐步形成四大类型包含多个APP的产品矩阵,凭借领先的技术和运营理念在国外市场取得了良好口碑。

  2015 年和2016 年,DotC 营业收入分别约为 1112万元和 1.25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706万元和-2.01亿元。“ DotC 目前处于战略亏损期,主要原因为公司在实施大规模商业化变现策略之前,仍处于市场培育和用户积累阶段,公司投入大量资金用于研发和推广,产生了较多的营业成本和销售费用。截止 2017 年 5 月末,DotC 公司通过商业化变现的实施,已经取得了正向的盈利(未经审计)。”

  DotC拳头产品Swift WiFi(全球领先的共享WiFi平台之一)和Flash Keyboard(全球领先的输入法之一)均曾获得谷歌全球推荐,截至2017年3月31日,DotC主要运营的APP安装用户累计超过3.5亿人。

  天神娱乐表示,本次交易属于公司战略结构调整,从公司战略发展及资产结构优化的需要出发,以实现高效资源配置。未来,天神娱乐将集中精力发展主营业务,优化资产结构以实现公司战略聚焦、突出泛娱乐主业,同时依托优秀的移动平台获取优质用户资源。

  公告显示,天神娱乐此次对外投资尚需提交公司2017年第三次临时股东会审议通过及主管境外投资的商务主管部门和发改主管部门办理相关的登记备案程序。

来源:上方网 阅读原文

叶子猪每日行业播报系叶子猪游戏网出品的资讯栏目,仅作于汇聚互联网游戏行业的每日资讯,如需查看文章出处可点击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