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美国游戏市场收入将达285亿美元 VR、电竞增速最快

  普华永道近日在一份年度报告中,对美国游戏市场收入在未来5年的变化趋势进行了预测。根据报告内容显示,从2017~2021年,美国游戏市场收入的复合年增长率为6.3%,不过虚拟现实(VR)和电竞在报告期内的复合年增长率将远远高于这一数据。

  报告称2016年美国游戏市场收入为210亿美元,到2021年将增长至285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6.3%。到2021年,美国主机和PC游戏市场收入分别将达到94亿美元和50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2.8%和6.6%。

  普华永道在报告中指出,数字游戏收入增长是美国主机游戏市场收入增长的主要推手,2016年美国主机游戏的数字收入为23亿美元,到2021年预计将增长至37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达到了9.8%。

  2016年美国社交和休闲游戏总收入为79亿美元,在未来五年将以9%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2021年将达到121亿美元。普华永道称在今年,美国社交和休闲游戏市场的总收入将完成对主机游戏市场收入的超越。

  报告还提到美国PC游戏内购交易收入的增长情况。在2016年,美国PC游戏内购交易收入约30亿美元,预计到2021年将增长至42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7%。F2P模式盛行、订阅服务以及电竞流行的趋势被认为是美国PC游戏内购交易收入增长的主要动力。

  虚拟现实方面,普华永道预计到2021年,美国市场的VR头戴式显示器数量将高达6800万套,在报告期内的复合年增长率达到了69.2%。这家机构预计在报告期内,美国VR市场收入与电视广告收入大致相当,2021年将达到46亿美元。不过普华永道也指出,目前VR市场还面临着“市场不成熟、商业模式有待开发、硬件古怪、低端实验性内容太多”等问题。

  与此同时,普华永道相信美国电竞市场收入将从2016年的1.08亿美元增长到2021年的2.99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约22.6%。在电竞收入方面,美国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市场,不过平均每用户收益仍落后于韩国。

 

来源:上方网 阅读原文

 

 

叶子猪每日行业播报系叶子猪游戏网出品的资讯栏目,仅作于汇聚互联网游戏行业的每日资讯,如需查看文章出处可点击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