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龙管业今起更名为艾格拉斯 转型游戏公司表现不俗

8月15日消息,日前上市公司巨龙管业发布公告,从即日起正式更名为“艾格拉斯”,公司证券代码保持不变。据悉巨龙管业近年来不断出售旗下的传统业务,致力于转型成为一家游戏公司,并且收获了相对不错的成绩,业绩表现不俗。因此巨龙管业决定进行彻底转型和更名。

8月15日, 巨龙管业正式启用新的证券简称“艾格拉斯”,证券英文简称“EGLS”,公司证券代码保持不变,股票在2017年5月24日后因筹备重大重组事项停牌至今。

证券简称及主营业务发生变更

证券简称及主营业务发生变更

证券简称及主营业务发生变更

巨龙管业曾以25亿元收购网游开发商“艾格拉斯”

公开资料显示,艾格拉斯是全球领先的无线精品网游开发商和运营商, 已成功研发并运营国内首款智能机跨平台真3D手机网游《英雄战魂Online》、首款JAVA平台真3D手机网游《赤壁Online》、精品人气手机网游《誓魂Online》等多个知名产品。

早在2013年中,华谊兄弟6.72亿并购银汉科技时,就曾传出华谊曾与另外一家游戏公司有过接触,但由于种种条款没有谈妥,最终转道银汉,有传这家公司就是艾格拉斯。

2014年5月22日,巨龙管业宣布拟以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日照义聚等股东合计持有的艾格拉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100%股权,其中交易中的现金对价部分,拟通过募集本次重组配套资金的方式筹集。交易双方初步商定的交易价格为30亿元。

而在2014年12月10日,巨龙管业宣布,出于游戏行业市场变化,及艾格拉斯新产品上线等多方面要素考虑,延缓并调整对艾格拉斯的收购方案。12月17日,巨龙管业公布了具体的调整方案,交易价格由原方案的30亿元变更为25亿元。同时发行数量减至1.51亿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760万股,募集资金金额为不超过6.07亿元。原预测业绩也将延期实现,艾格拉斯相应对盈利预测作了调整,其2015年~2018年的净利润分别调整为1.78亿元、3亿元、4.01亿元、4.09亿元,并增加了业绩承诺期限,从原来业绩承诺至2017年延长一年至2018年。

为何更名?

5月16日晚,巨龙管业发布资产出售公告,公司拟出售混凝土输水管道业务及相关资产和负债,并以标的资产评估值的100%(6.02亿元)和资产净额账面价值(合并口径)的100%及底价(5.19亿元)分两轮向社会公开征集受让方。如公司在两轮公开征集规定期限内仍未找到符合条件的受让方,将由公司控股股东浙江巨龙控股集团按照5.19元的价格购买标的资产。

对于公司本次出售管道业务,巨龙管业董秘郑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公司之前确实打算推行管道和游戏业务双轮驱动的发展模式,但由于近年来公司管道业务持续走下坡路,考虑到公司自身利益和投资人权益,公司决定出售管道业务。“公司出售管道业务还是考虑到行业环境的变化,近年来管道业的上市公司不断增多,像龙泉股份、韩建河山等管道公司不断上市。同时,管道业务市场主要还是集中于相对缺水的北方地区,巨龙管业作为管道行业唯一地处南方的上市公司,业务拓展难度大。”

巨龙管业表示,截止2016年12月31日,公司营业收入合计562,978,996.85元,其中非金属矿物制品业收入合计217,476,948.40 元,占公司营业收入的38.63%;移动终端游戏行业收入合计342,751,788.68元,占公司营业收入的60.88%。公司业务结构已发生重大变化,已形成以移动游戏开发、运营及代理业务为主的盈利结构,公司目前名称的混凝土输水管道业务属性已不能全面覆盖公司目前业务发展范围。因此,为使公司名称能够准确反映公司当前业务结构,更好地体现公司的战略布局以及发展动力,公司决定将公司全称、证券简称及经营范围进行变更。

事实上,巨龙管业也在不断向一家网游公司转型。

2016年4月4日,巨龙管业公告称,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共作价16.94亿元收购北京拇指玩、杭州搜影各100%股权。目前,中国证监会批准了这项重组方案。巨龙管业也进一步加快了公司的转型速度。

6月22日,巨龙管业(002619)公告称,全资孙公司喀什优通与拥有文学作品《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游戏版权方春天互娱,签署了《<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系列游戏独家联合研发及发行协议》。根据双方协议约定,春天互娱授权喀什优通使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有关素材独家联合开发并发行、运营系列游戏。合作期限自协议生效之日起三年,合作期满未发生重大违约情形可自动顺延;双方就系列游戏上线运营后的收入按照协议约定的比例进行分成。

巨龙管业表示,该项目的履行,有助于公司扩充IP库存,为公司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而《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是著名的影视IP,该电视剧热播之时,甚至带动相关A股概念股飙涨。

从公司盈利角度看,转型之后,巨龙管业的业绩表现不俗:

巨龙管业2008年~2016年净利润 单位:元

巨龙管业2008年~2016年净利润 单位:元

来源:上方网 阅读原文

叶子猪每日行业播报系叶子猪游戏网出品的资讯栏目,仅作于汇聚互联网游戏行业的每日资讯,如需查看文章出处可点击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