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游“游戏界双11”背后:游戏生态的深度联动

一年一度的双11购物狂欢已经落下帷幕,今年除了1680亿的交易额新高引人瞩目外,一个专为游戏玩家打造的“游戏双11”也吸引了不少关注。

九游8周年

游戏双11是九游提出的全新IP品牌概念,在平台8周年庆典之际结合天猫双11,九游专为游戏玩家量身定制的一场狂欢。精品独立游戏促销、各种礼包折扣、充值返现为玩家带来超值福利;联动阿里集团优酷、飞猪、支付宝等内部平台推出红包、会员大礼,加大玩家回馈力度;再结合全国百家网咖合作活动和赛事合作,将“狂欢”的气氛推至最高点。游戏双11并非贴热点的借势营销,而是九游利用自身优势结合阿里集团联动打造的活动IP,而游戏双11则是玩家专属的剁手节,同样具备跨行业品牌联动、IP深度、线上线下结合等元素。

九游双11福利回馈系列

九游周年庆百城狂欢

“双11”IP容 九游携集团资源作战

九游从2009年成立至今,始终稳居移动游戏分发平台第一阵营,以重度游戏用户集中、开放性合作、玩家粘度及活动度高受到广大游戏厂商的热爱。多年来九游始终注重建立“平台系”的独特文化,以服务、技术、活动维系平台上厂商与玩家间关系。在精细化运营和全面专业的服务推动下,游戏数量及用户活跃度都属于行业前列,此外过去几年,九游在《梦幻西游》《天龙八部》《全民奇迹》《九阴真经》等数百款合作产品中的收入都名列第一。

本次九游双11活动,除了是九游平台文化的核心体现,也是阿里巴巴大规模整合内部游戏资源后的一次“团队作战”。

今年7月ChinaJoy期间,阿里集团宣布整合阿里云、阿里应用分发、阿里游戏、阿里九游、阿里影业、阿里文学、UC和优酷等8个平台资源,共同打造“阿里巴巴游戏生态圈”,将游戏与电商、游戏与娱乐进行结合,将在未来为游戏行业搭建起一个全渠道、全产业链式的开放合作平台,为玩家与开发者提供全面服务。

从此次活动来看,也采取了基于阿里游戏生态的“联合式”营销思路。

借助集团打造游戏生态圈 游戏或成双11新突破

阿里巴巴希望整合其庞大的内部资源,打造一个畅通无阻、良性循环的生态圈。除了这次九游推出的“游戏界双11”,其实阿里一直都在尝试不断的整合内部资源,实现联动。

九游双11福利回馈系列

在今年7月的阿里巴巴游戏生态晚会上,阿里云公布了一系列针对游戏开发与运营的服务方案,并提到阿里游戏云将拉动集团的资源,帮助游戏客户进行运营层面的创新与融合。

此外,阿里九游也曾表示,通过淘宝、支付宝、UC、豌豆荚、YunOS等渠道的多元化流量,平台得以发挥大数据优势,为每位玩家精准推荐“般配”的游戏,实现了“人找游戏”到“游戏找人”的跨越,真正将千人千面的功能落到每一个人和每一款游戏。

今年CJ期间,阿里游戏携《武动乾坤》电视剧同名手游亮相ChinaJoy。这部古装玄幻武侠剧由优酷与深蓝影业联合出品,将在优酷独播;阿里游戏则与蜗牛联合开发同名MMO手游《武动乾坤》。

当下,阿里这个游戏生态圈内,既有九游这样的分发平台,也有优酷这样的视频网站作为宣发平台,以及淘宝、支付宝、UC、豌豆荚、YunOS等提供的入口支持,还有阿里云为游戏产品提供的多方位服务保障,在IP方面也有阿里文学、阿里影业、优酷等的内容输送。

可以预见的是,在未来,这样联合了内部各平台资源的阿里式“集团化作战”营销还会有更大更深入的空间。随着阿里巴巴游戏业务的扩大,游戏业务在未来的双11品牌效应中地位将愈加重要,作为新的增长点每年带来新的期许。

来源:手游那点事 阅读原文

叶子猪每日行业播报系叶子猪游戏网出品的资讯栏目,仅作于汇聚互联网游戏行业的每日资讯,如需查看文章出处可点击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