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英雄坛》再获TapTap首页推荐

昨天,由上海晓枫研发、上海听枫语和咪咕互娱联合发行的搞笑武侠风手游《暴走英雄坛》再次登上了TapTap首页推荐。距今不到半年,《暴走英雄坛》二进宫的表现让人惊奇。据悉,《暴走英雄坛》以小众文字放置类武侠游戏的玩法和骨骼精奇的画风获得推荐后,单TAPTAP渠道收获真实用户高达20多万,次留和ARPU数据也相当不错,无疑点亮了不少中小CP的心中热火。

在画质为王、提倡快销的手游市场,这样一款几乎主流风格相悖的2D游戏为什么能频获殊荣?这首先是与其用户定位的精准性分不开的。《暴走英雄坛》没有刻意迎合时下流行趋势,而是将目光对准了精品甚少的2D乃至文字游戏领域,号称“另类武侠”,游戏自身属性与用户需求的较高匹配度使得玩家流失率大大降低。其次,游戏本身质量度颇佳,作为一款文字放置类武侠游戏可以称得上是精品。再次,《暴走英雄坛》从“武侠”角度打入市场,文字战斗模式充满“情怀感”,收获玩家8.2的高分评价。

游戏行业今日之现状,以腾讯、网易为主的行业巨头几乎瓜分了泛用户群关注的各大游戏领域,从MMO到MOBA,SLG,塔防等,留给其他厂商的游戏类型其实已所剩无多。中小CP及小发行们想要再在这样严酷的行业环境中分一杯羹,夹缝中求生存,如今来看逃不开两点:一是精准定位用户,尽可能的缩小用户受众,减少用户转化成本。二是在保证游戏质量的情况下想方设法维持其与众不同的特性。吃惯了肉糜,也不妨碍尝尝青菜,是为现下玩家共性,如何准确的把握住这样的心理预期,截获末端流量方应是小成本游戏的生存之道。

采用黑白两色手绘方式勾勒人物与场景,这一大胆尝试取得了不错的成效,画面整体干净简约,避免了一般武侠游戏饱受诟病的“几团光打几团光”现象;人物对话及情节发生充满了暴漫式的搞笑表情,无处不在的调侃似乎在拷问着每个人的内心:什么是真的“武侠”;不设固定游戏线路,开放式的剧情走向给予了玩家极大的发挥空间:成佛还是成魔,江湖自在人心。《暴走英雄坛》看似剑走偏锋、实则深思熟虑的游戏定位和玩法,用两次漂亮的成绩回应质疑。有句话说“民族的才是世界的”,这句话套用在游戏上同样适用,“坚持自我的游戏才是好游戏”。

来源:游戏陀螺 阅读原文

叶子猪每日行业播报系叶子猪游戏网出品的资讯栏目,仅作于汇聚互联网游戏行业的每日资讯,如需查看文章出处可点击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