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游戏直播平台斗鱼计划今年IPO 融资4亿美元

据BusinessTimes网站北京时间1月9日报道,知情人士称,流媒体游戏直播平台斗鱼网络计划在今年启动首次公开招股(IPO),融资大约3亿美元至4亿美元。斗鱼获得了腾讯控股公司的投资。

知情人士称,斗鱼倾向于在香港上市,因为香港交易所预计最快在今年下半年允许使用不同股权结构的公司上市。

不过,斗鱼尚未就上市地点作出最终决定。摩根士丹利和摩根大通将担任斗鱼IPO的牵头经办行。

斗鱼创建于2013年,是中国领先的流媒体游戏直播平台之一。艾媒咨询的数据显示,2017年第三季度,在中国游戏直播平台中,斗鱼的活跃用户在注册用户中的占比最高。

过去几年,游戏直播平台实现了快速发展,并吸引了科技巨头的投资。全球会计师事务所、咨询公司德勤在去年12月发布的报告中称,斗鱼是亚太地区增长最快的科技公司。

德勤在报告中称,过去3年,斗鱼营收飙升了708倍。斗鱼最初在2014年6月获得红杉资本的数千万美元A轮融资。

2016年3月,斗鱼B轮融资1亿美元,腾讯领投,红杉资本参投。同年8月又获得来自凤凰资本、腾讯领投的15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2017年11月,斗鱼宣布在上半年完成D轮融资,具体金额尚未披露。这一次国资和银行系入局,招银国际领投,南山资本通过元禾母基金跟投,成为中国首家进入D轮融资的在线直播平台,斗鱼的估值超过人民币100亿元。当时斗鱼直播还表示,公司目前已经完全进入盈利状态,并在积极对外投资。2016年下半年开始,斗鱼已经对11家直播、游戏相关公司进行了投资,包括LCD-Gaming、伐木累、NonoLive等。

来源:上方网 阅读原文

叶子猪每日行业播报系叶子猪游戏网出品的资讯栏目,仅作于汇聚互联网游戏行业的每日资讯,如需查看文章出处可点击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