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肯德基的游戏“吃鸡”首秀最终交给了CF?

细心的人会发现,近日,多家KFC门店变装为CF荒岛特训主题店,玩家在店内玩CF荒岛特训,可以获得内含定制头盔、背包等随机奖励的「KFC定制宝箱」,如果玩家在11点至14点之间在门店「特训」,还能额外再获得1个「KFC定制宝箱」。而如果玩家在门店购买特定的CF套餐,还能获赠限量的闪卡一张,闪卡不仅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还能够用来兑换游戏中的特质礼品。

不难看出,这是 CF x KFC的又一波跨界合作“骚操作”!

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最后几个月,“吃鸡”游戏俨然成为了继《王者荣耀》之后的第二个大众范围的游戏话题。各大厂商纷纷入局,以及在这个新兴品类的战场里抢得一席之地。在这场“吃鸡”大战中,KFC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自然是炙手可热,各个“吃鸡”游戏竞相与其合作。

如上文所述,KFC最终将自己的游戏“吃鸡”首秀交给了CF,这其中原因何在呢?

吃鸡全民化,国民吃鸡餐饮巨头必然要牵手国民吃鸡手游

首当其冲的一个原因,自然是二者在品牌影响力上的势均力敌。

作为快餐连锁业的超级巨头,KFC自从1987年进入中国以来,至今已经开业超过5000家门店,6000万注册会员,我们每一个人小时候都曾有过去KFC吃鸡的梦想,长大后也无数次被KFC拯救过饥肠辘辘的胃,在KFC的门店里留下过关于成长的回忆。其巨大的品牌影响力在餐饮行业首屈一指,称之为国民餐饮品牌当之无愧。

另一位则是拥有九年辉煌历史的国民FPS游戏IP穿越火线,简称“CF”。九年前,CF端游刚刚传入国内就成为网吧装机量最高的游戏之一,三年前,CF手游推出,延续了端游时期的辉煌,牢牢占据FPS手游第一把交椅, 目前其DAU高达2100万,累计注册用户超2亿。

可见,两者在各自领域长期以来都是独占鳌头之姿,相当的量级为二者在这次的“吃鸡“合作上夯实了第一道基础。

要年轻更要会玩,气味相投才能“搞大事儿”

除了二者的咖位是否对等,品牌调性和内在核心表达是否契合才是更为关键的一个因素。

KFC和CF在品牌塑造上,都注重打造亲民、年轻、会玩的品牌形象和引领潮流的品牌调性。

KFC在营销上向来不遗余力,多次为行业带来教科书式的营销案例。当年刷爆朋友圈的“黄金脆皮鸡”与“允指原味鸡”之争,巧妙引起消费者情绪,至今为人津津乐道。其根本原因就在于KFC敢玩,会玩。作为一个快餐品牌,KFC通过一场场接地气的亲民营销活动,成功地占领了消费者的心智。

而CF作为一个游戏品牌,更是早早便提出了“枪不离手,玩无边界”的口号,先后与品客薯片,美团,欧莱雅,康师傅等进行了一系列跨界合作,通过专属包装,趣味H5,KV,POSM等形式,将玩的理念融入玩家生活。此外,CF还邀请邓紫棋,张一山等备受年轻群体喜爱的明星成为CF大玩家,带领玩家一起享受游戏的乐趣。

可见,CF 一直以来构建的游戏文化理念与KFC始终致力于抓住年轻群体、打造好玩有趣的餐饮品牌理念深深契合。这为二者在“吃鸡”合作的内容规划和构思上,提供了方向性保障。

朋友还是“老”的好,合作默契最重要

最后,则是KFC与CF早有合作基础,二次合作虽不能用简单的“水到渠成”来形容,但加成作用仍然是不能忽视的合作优势之一。

早在2017年暑假,CF联合肯德基宅急送共同研发出了端游和手游内的“一键点餐”功能,突破性的尝试打造了全球首例游戏双端内植入餐饮服务的新型业务形态。以?KFC 庞大的门店体系为基础,在?5000 多家?KFC 门店附近,玩家打开?CF 手游,就能参与“CFKing争霸赛”,挑战该门店的其他玩家,获取丰富大礼。

合作中最为出彩的一步,是将KFC 的山德士上校化身游戏中的?K上校,这是?KFC 首次在营销活动中,尝试将山德士上校的形象进行再造跨界,成功的开展了一场深度跨界营销。

通过暑期的合作,KFC与CF显然已经达成了深度的合作默契,而本次线上“吃鸡”遇上实体“吃鸡”,在天然的合作点加持下,双方再次携手,自然会搞出比上一次内容更In、层次更丰富的“大事”。

不难看出,KFC之所以将吃鸡首秀交给CF,是由两者品牌咖位,调性,以及已有的合作基础三方面因素共同决定的。现在,CF的玩家可以享受真·吃鸡,而KFC的消费者可以实现云·吃鸡,线上与线下、虚拟与现实、不同领域受众之间的界限一一被打破,那么,两大国民级IP合力推出的这场“吃鸡”盛宴你还喜欢吗?

来源:游戏陀螺 阅读原文

叶子猪每日行业播报系叶子猪游戏网出品的资讯栏目,仅作于汇聚互联网游戏行业的每日资讯,如需查看文章出处可点击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