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1亿用户,席卷48个国家 《终结者2》90天的成长之路

文 | 游戏陀螺 喷火龙

11月4日,网易战术竞技枪战手游《终结者2:审判日》全平台首发,此前积累的热情瞬间引爆,超过300W的预约玩家纷纷下载游戏进行体验。短短一天后,《终结者2:审判日》顺利登上App Store游戏免费榜第二名,之后便登顶App Store游戏免费,且霸TapTap热点游戏和热玩游戏两大榜单,整体上升势头极为迅猛,风头一时无两。

但其实,在最初的版本,《终结者2:审判日》是有着不少缺陷,无论是画质、地图还是枪械的平衡性,都有所缺陷——人物动作生硬不自然,观感不佳、可视范围小,狙击枪和高倍镜无用武之地、草丛刷新慢,伏地魔无处躲藏、游戏仍需进一步优化,对低端机不够友好等等。

但为玩家打造尽善尽美的游戏体验,是网易持之以恒的信念。《终结者2:审判日》不断的做版本更新,持续优化游戏体验,力求打造一个真实的战术竞技战场。

持续更新,看《终结者2:审判日》如何登上“泰山之巅”

首次迭代——品质全面跃升,赢得用户信任

真正奠定《终结者2:审判日》业界领先地位的,应当是全平台不删档测试时的迭代更新。此次迭代,《终结者2:审判日》使用网易自研NeoX引擎为基础优化的专属引擎使得画面、光影、材质都显著提升。地形植被树木全面升级,海量特色区域还原逼真生存体验,给“伏地魔”以及“幻影坦克”提供绝妙的生存环境。

此次更新还新增了游泳模式,使得游戏中的战斗体系更为丰富。《终结者2:审判日》还在枪械平衡方面做不断的调整,不让某个武器过分强。给游戏的射击体验带来进一步的提升以及加强了游戏的竞技属性。同时,载具驾驶更加真实,服务器实现百万人同服,声效更为立体逼真等等。一系列的改善,使《终结者2:审判日》上线后顺利登顶Appstore免费榜,公众号文章也屡次出现10W+的阅读量。

在初代版本无法满足玩家需求的时候,《终结者2:审判日》沉下心来,认真筛选玩家意见,取其精华。是以,在初次迭代更新之中,做到全面的品质提升,为玩家打造真实的战术竞技游戏战场,满足任何玩家的游戏体验,从而赢得用户信任,走在竞品游戏的前列。

二次迭代——百万赛事,全新模式,走出同质化道路

不删档测试开启后,《终结者2:审判日》每周都会吸纳玩家意见,保持着每周更新的频率,不断地新增游戏内容和优化体验,这一阶段的两大重磅内容是TSL超级联赛和僵尸模式。

TSL超级联赛是全球首个吃鸡手游大赛,高达540万的总奖金更是创下了手游电竞的纪录。赛事支持玩家组队参与,仅中国区公开赛就有超过3万支队伍报名,最终1万余支队伍进入第一轮,在海选赛结束后,还有9支职业战队和7支主播战队加入对决,掀起了竞技热潮。《终结者2:审判日》还对比赛进行全程直播,玩家们通过参赛和观战,技战术水平得到了很大提高,也带动了游戏热度的进一步提升。目前,TSL超级联赛中国区公开赛决赛已经结束,TEAM CC战队赢得了冠军和50万奖金,并将率领9强出征三月份的全球总决赛。

僵尸模式则是《终结者2:审判日》推出的全新玩法。该玩法中,玩家有一定概率变身为僵尸,近战能力、身体素质、血量得到巨幅提升,但无法使用任何道具。未变身僵尸的玩家必须利用枪械和道具优势与之游斗方有取胜机会。僵尸模式将近战这一概念带入游戏中,也为后期的近战武器,水中近战埋下了伏笔。

僵尸模式给用户带来惊喜,TSL超级联赛更是点燃玩家的激情,可以说,当竞品游戏还在走同质化道路的时候,《终结者2:审判日》已然寻求到一条属于自身的康庄大道。

2.0时代——三百人同场竞技,立体式战斗模式,打造手游领域新格局

即将于1月31日上线的全平台公测版本,被玩家们亲切地成为《终结者2:审判日》2.0版本,足以说明更新内容之丰富,玩法创新之力度。

超大地图——在2.0时代中,《终结者2:审判日》采取8X8超大战斗地图,,总面积约64平方公里,最多支持300人同场较量。31个全新区域,多种全新地形,真正再造一个大世界。甚至有玩家戏称300人作战怕是“拳王争霸赛”,给予游戏新的建议,可见玩家对游戏新版本的期待程度。

立体式战斗——此次更新,游戏新增飞行载具滑翔翼,水陆两栖载具气垫船和陆地载具皮卡,吃鸡不再是二维战斗,而是三维对决。同时,为了让游戏体验更加真实,让战斗场景更为惊心动魄,新增水中近战系统、水下呼吸系统和涉水减速功能以及新增10种枪械。此次举动,将为玩家带来颠覆性的畅快游戏体验。

当一名《终结者2:审判日》早期的玩家,最初因为各种原因离开,最近又回归,很可能会怀疑自己是不是下载错了游戏——尽管游戏的核心玩法和精髓特色都得以保存,但视觉、操作性、流畅度、趣味性等方面的巨大变化将让玩家在惊讶之余倍感惊喜。

《终结者2:审判日》凭什么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通过此次复盘游戏成长历程,或许得到了答案。

一亿用户,60万电竞玩家,他的未来还有无数可能

1月26日,《终结者2:审判日》宣布,全球用户正式突破1亿大关。短短2个多月,《终结者2:审判日》创造的成绩格外抢眼,国内多次登顶App Store免费榜,其海外版本《Rules of Survival》海外登顶48个国家下载榜,全球DAU突破1500万。可见,游戏因良好口碑和高高市场占有率产生的马太效应,正在滚雪球式地将玩家聚集到《终结者2:审判日》的战场。

同时,由《终结者2:审判日》携手《Rules of Survival》共同举办的全球赛事,共有66个国家的15万余支队伍报名,报名参赛的玩家达到了60万,称得上是真正的全民参与。四大赛区的优胜者还将争夺全球总冠军的至尊桂冠和更丰厚的总冠军奖励,赛事的总奖金达到了惊人的540万元,创造了移动电竞史上最高赛事奖金的纪录。

每款游戏的周期都是有限的,但我们可以看到《终结者2:审判日》的未来拥有无限的可能。

《终结者2》现阶段取得的成绩,体现出网易公司的市场反应力,在“吃鸡”市场还处于空缺期的时候,网易便迅速布局入场,通过整个公司的技术底蕴、人才储备以及团队韧性,在国内取得良好口碑,积累庞大的用户群体之后,《终结者2》率先打造“吃鸡”手游电竞,继而布局海外市场。通过海内外双线运营,扩大自身影响力。

在这个基础上,网易也通过不断迭代,继续提升游戏品质,这也是因为《终结者2》是网易布局整个“吃鸡”市场的重要一环,将《终结者2》打磨成一个坚实的“壁垒”,可以为网易吃鸡生态营造新的战机。网易通过步步为营,这个“壁垒”的厚度、高度将继续提升。

着眼布局未来的《终结者2》今天一系列的动作,让吃鸡大战不再是停留于品类的争夺上,很快吃鸡将会开启一个全新的维度竞争。

来源:游戏陀螺 阅读原文

叶子猪每日行业播报系叶子猪游戏网出品的资讯栏目,仅作于汇聚互联网游戏行业的每日资讯,如需查看文章出处可点击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