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43
手游推荐 

要“市场”还是要“立场”?我们玩了10把刚刚上架Switch的《AoV》

文 | 游戏陀螺 路上斯基

导语:

《王者荣耀》国际版《AoV》在昨天登陆Switch,游戏陀螺也在第一时间进行体验。

玩家最关注的画面、操作、社交

《AoV》总体的英雄、设置、玩法等与移动版差不多,玩家比较关心的还是画面、操作、社交这三个方面,手机到掌机端的移植。

画面:可以预测的好

画面整体细节不错,据腾讯表示,Switch版本的《AoV》和手机版相比提升了画面,改进了光影,还增加了一些地图上的小元素,使画面的整体效果更加突出。当然,比起主机大作来说,还是略有不足,但比起手游版本的《AoV》来说,画面确实胜出不止一筹。

不仅在画面上,腾讯为Switch大屏幕重新设计了操作方式,和手机版实质上是两个不同的游戏,所以主机平台的《AoV》玩家并不会匹配到手机玩家。

操作:出乎意料的好,四指操作的完善移植

Switch版《AoV》在操作的优化做的出乎意料的好。

《AoV》登上Switch平台,手机触屏的双虚拟摇杆操作系统如何完善的移植到主机上可以说是玩家们的最大疑问。而这个操作系统也被很完整的移植到了Switch上。

如上图,左方遥感控制移动方向,右方摇杆控制技能方向;而负责释选择技能释放的从大拇指变成了两个手的食指。刚开始的时候玩家估计会有些不习惯,但习惯之后游戏陀螺却认为这是一个不小的优化,将攻击和释放技能的手指区分开之后,四肢操作,各司其职的Switch版《AoV》更有助于玩家进行流畅的操作,而不会有手机的停涩感。

除了双虚拟摇杆操作系统的出色移植之外,Switch版《AoV》有一个手机无法望其项背的优势——拥有实体物理按键。

拥有实体物理按键的Switch,在玩家进行游玩的同时,第一时间能收到实体按键的反馈,拥有流畅感的同时可以说是完整的解决了在手机上一直存在的断触问题,可以说是一大重要突破。

社交:“微信好友”变“任天堂好友”

考虑到《AoV》本身在社交方面的突出优势,这次Switch版《AoV》也做了一套和移动端一样较为完善的社交体系。

不仅同样有综合频道的聊天室。

还拥有游戏好友和Ns好友的社交系统。不仅可以邀请在游戏中认识的朋友一起开黑,甚至还可以邀请其他游戏添加的NS好友一起游戏。

“棱角分明”的《AoV》

最近国内手游市场略显平淡,游戏陀螺认为可以用两个词来描绘:困索与退潮,而《AoV》这一国际版的《王者荣耀》这个时候进军Switch,腾讯与任天堂强强联手,其核心自然也是围绕着之于市场的突破。

但是想要从Switch市场上突破,笔者印象中这也是挺难的,掌机玩家与手游玩家是最为对立的,《AoV》又置身于玩家鄙视链情节最为旺盛的MOBA品类,那么Switch版的《AoV》最后呈现给玩家的又是怎样一款产品呢?

笔者向身边友人安利这款《AoV》,玩惯了《王者荣耀》手游的玩家就认为 ,这款《AoV》在画风、建模、英雄的辨识度更为明显,人物的表现力、打击感上的体验会更好,但同时他们也认为以目前Switch的这版《AoV》想要完成在移动端一些较为极限、拼精度、拼手速的操作,存在一定难度, 当然这些也都是比较能预想到的方面,还有, 就是外服的玩家水平比较菜。

我们也向掌机、主机玩家安利了这款游戏,得到比较多的反馈就是,他们的第一印象是对《AoV》这类游戏更多的是抱着好奇的心态,没什么玩长线的打算, 毕竟,掌机、主机市场在这之前基本就没有moba游戏;体验一波之后,总体感觉还是比较平淡, 没有什么比较有feel的点,也可能笔者身边玩主机与玩moba游戏的玩家是两拨人。

从网络上看到的玩家评论,比较大头的表现也是在以上方面,可以说《AoV》之于玩家而言还是一款棱角分明的产品,那么这款《AoV》用意何在。

说回任天堂与腾讯。

要“市场”还是要“立场”?

棱角分明,有时也意味着难以调和、磨平。

在核心玩法上下功夫,远比游戏酷炫的特效以及画面重要,这是任天堂来一贯的风格,现在只要任天堂发布任何新的内容,市场对它的既定认知也总是离不开“画面总是落后与竞争对手,但就是好玩”这个印象,这也是任天堂的立场;而腾讯呢,在商言商,给到大众的印象可能更多还是会注重市场数据的表现,在游戏陀螺看来,《AoV》这款产品可能更多的还是偏向主流市场玩家。

对比前段时间登录了Switch的《堡垒之夜》,既促进了Switch的硬件销量,也促进了《堡垒之夜》的人气增长,今天从多平台登录、进击玩家也已经渐成爆款的趋势,《AoV》在海外的热度虽然不能与《堡垒之夜》同日而语,但是MOBA这一品类首次进军到掌机、甚至主机市场,笔者相信也不是我们短短体验这一天的游戏就能看出端倪的,游戏陀螺也将在后期保持长线关注。

来源:游戏陀螺 阅读原文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

扫码阅读热门小说

http://news.yzz.cn/eyes/text/201809-150486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