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高管:暂时退出3D游戏市场是正确之举

索尼
索尼

  在多年来努力为玩家在PlayStation 3上提供3D游戏而收效甚微后,索尼终于认识到这个市场的潜力并不像自己预期的那样大。索尼英国副总兼市场总监Fergal Gara在接受Eurogamer的采访时说“公平地讲,消费者的行为告诉我们,他们目前对3D游戏的需求还并不强烈。也许这个技术在将来将迎来一个繁荣的市场,但并不是现在。”Gara将3D游戏决策的失误怪罪到起居室的两个现状上:第一是佩戴3D眼镜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是一件麻烦的事,第二是人们在家看电视或玩游戏时很容易被身边的事物分神,并不像在电影院观看3D电影那样聚精会神。

  “无论是在看电影还是玩游戏时,对于消费者来说在家佩戴3D眼镜和使用3D设备都并不太流行。这确实是个事实。我目前还没有读到相关的研究报道,但是3D眼镜是阻碍3D游戏和电影在家庭中变得流行起来的最大麻烦。我认为高度集中的观赏状态和随意看一看是有很大区别的。在家里,人们通常会因为身边的事物而分神,大家经常走来走去,有时也会抽空看一眼手机或者平板电脑上的Twitter和Facebook。显然,对于在家看电视的人们来说,无论是一直戴着3D眼镜还是一会儿戴上一会儿摘下,都有些麻烦。与电影院那种单纯的高度集中观赏的状态相比,在家里会更加随意。”

  Gara并没有提到阻碍3D游戏发展的最重要原因。显然,在玩3D游戏时需要佩戴3D眼镜,但是更重要的是,当游戏进入3D模式后,游戏画质会大幅下降。当游戏被迫进入3D模式后,游戏的显示效果会明显变差,这意味着在游戏中会出现更多更明显的“多边形”。当“抗锯齿”(能够让画面变得更自然的功能)功能处于开启状态时,绝大多数3D游戏都会出现物体边缘的表现能力下降,物体变得僵硬起来。而当游戏中出现大型效果(如全屏幕的爆炸效果或者出现大量敌人)时,游戏会显得很卡。

  Gara表示,索尼这次在3D游戏上做出了一个正确的决定。推出3D游戏市场将使得索尼有更多的资源投入到消费者和玩家真正关心的事情上来。造出更多更好玩的游戏,而不是用噱头和花招来吸引消费者,这对我们玩家来说是再好不过的事了。

 

[编辑:必杀技]

ps3模拟器ps3价格PS3破解

上一篇:Zynga失移动游戏优势 今年下半年利润或为零 下一篇:【激战2】制作商组建专业团队打击外挂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