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相也能玩!日本执政党推游戏“安倍蹦蹦跳”

  日前,日本自民党推出了一款以首相安倍晋三为卡通原型的手机游戏“安倍蹦蹦跳”。综合外国媒体6月29日报道,日本参院选举定于7月21日举行,目前各党派均使出浑身解数来吸引民众的支持。其中,执政党自由民主党将网络世界定为“拉票战场”,推出了一款以首相安倍晋三为卡通原型的智能手机APP游戏软件“安倍蹦蹦跳”,以拉拢更多年轻选民。

安倍蹦蹦跳画面截图
安倍蹦蹦跳画面截图

  一直以来,日本年轻选民对政治缺乏兴趣,认为选举活动仍是传统的模式,即参选的政治家带着白手套、举起喇叭,一遍又一遍重复自己的名字和竞选口号。为了改变年轻选民的上述固有看法,自民党决定“进军”网络世界,吸引精通高科技的年轻人的注意力。

  “我们担心,部分年轻人会认为自民党遥不可及、缺乏亲近感……对于自民党,他们几乎一无所知。”领导开发“安倍蹦蹦跳”手机游戏的自民党网络媒体局局长平井卓表示,希望这款游戏能够以一种全新的方式燃起年轻人对政治的兴趣。

  据介绍,此款游戏的设置为,玩家左右摇摆智能手机,以自民党党魁、现任首相安倍晋三为原型的卡通人物就能沿游戏画面中出现的阶梯节节上跳,跳得越高积分也越高。一旦错失某一级台阶,游戏中的安倍晋三就会“死亡”了。

  待玩家累积的积分达到一定数值后,就能获得权限了解有关安倍晋三和自民党的信息。此外,高积分还能带来一个奖励,即将安倍晋三身穿的蓝灰色西装换成牛仔裤或者运动服。而游戏的终极大奖是一个身穿超人斗篷的安倍晋三。

  平井卓表示,“安倍蹦蹦跳”游戏被定位为“拉近自民党和选民的重要支柱”,希望这款游戏能够对参院选举产生积极效果,今后还将陆续推出6款APP应用软件。

  部分年轻人表示,玩过这款游戏后,对安倍晋三的好感度有所提升,“它真的能够让人思考政治,它让我觉得我应该把票投给安倍晋三”。不过也有人对此持怀疑态度,“我认为这只是一款有趣的游戏,仅此而已”。

[编辑:必杀技]
上一篇:《泰坦陨落》新设计方式源于“老派”作风 下一篇:“棱镜门”波及游戏行业 曝Xbox用户被监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