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向Xbox One“好评”视频作者发放回扣

  近日的Youtube又异常热闹,因为有人透露了一份关于微软花钱买“好评”的协议。根据泄露的内容显示,所有Youtube视频作者只要在自己的视频中播出30秒的Xbox One影像,并口头提到这款主机,就可获得每千次观看3美元的奖励。

  Ars Technica对泄露的条款内容进行了分析,认为这是“隐形营销”。他们发现了如下条款:

  “在你的宣传视频中,你不能说任何关于Machinima,Xbox One及其游戏的负面评价。”

  这立刻引起轩然大波,虽然所有用户都必须在视频标签里注明本视频参与了这项宣传活动,但毕竟没有任何标签显示这些视频是“广告性质”的,因此非常具有迷惑性,很可能误导观众的判断。

  目前这个宣传活动还没有正式上线,而且按照今天这起事件引起的反应来看,活动肯定不敢大张旗鼓。不过关于这项宣传活动已经有非常多的证据表明其存在了,虽然相关推特已经被删除,但许多媒体都有截图为证。

  这次事件再次引起了游戏视频作者的定位讨论,毫无疑问,他们是游戏媒体的一部分,他们的行为规范和道德政策对于游戏产业的影响,毫不亚于大型正规游戏网站。

Xbox One
Xbox One
[编辑:必杀技]
上一篇:传《恶魔之魂》或将推出PS4独占衍生作品 下一篇:免费FPS《变节者X》将开测 公布宣传视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