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最成功的操作系统其实并不是Windows XP

  或许你仍对微软经典的Windows XP依依不舍,但从最新的市场数据来看,Windows 7已经成功取代XP,成为目前覆盖率最大的桌面操作系统。另外,最新的Windows 8.1也在逐渐取代Windows 8,可见微软的补救计划还是略显成效的。 

目前最成功的操作系统其实并不是XP
目前最成功的操作系统其实并不是XP

  根据市场调查公司Net Applications的2014年2月的桌面系统市场数据显示,目前微软Windows占据了整个桌面操作系统市场份额的90.84%,苹果Mac为7.68%,Linux则仅为1.48%。而在Windows中,Windows 8的份额下降了0.25%(从6.63%下降至6.38%),而Windows 8.1则上涨了0.35%(从3.95%上升至4.30%)。

  与此同时,虽然Windows 7下滑了0.18%,但整体份额依然达到了47.31%,位列首位;而XP则有小幅提升,从2013年底至今增长了0.30%(从29.23%增长为29.53%)。其他如Vista、更早期版本的Windows则一直处于下滑状态。 

  而对于整个Windows系统,相对2013年略有下滑,苹果Mac基本不变,Linux则获得了Windows所失去的市场份额。总得来说,Windows 8.1的稳中有增,应该是微软希望看到的,至少证明用户对Windows 8的抱怨正在通过8.1化解。而作为微软最经典的操作系统,XP仍然拥有不俗的装机量,但是考虑到更新停止后的安全隐患,还是建议坚守的用户升级至Windows 7,以获得更好的使用体验。

[编辑:小托尼]
上一篇:“虚幻4引擎”新演示视频 光照反射效果惊人 下一篇:为何到魔兽6.0才来压缩属性 官方作出说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