毁灭战士之父透露id首款游戏是山寨版超级马里奥

John Carmack
John Carmack

  虽然Bethesda今年没有邀请John Carmack在QuakeCon进行他一年一度的演讲,但是位伟大的程序员在4月的时候在SMU大学2个半小时的演讲却在昨天被放到了网上。在这次讲话中,他谈论了id,《毁灭战士》和《雷神之锤》等其他话题。

  Carmack透露,id的第一款游戏是《超级马里奥》的山寨游戏。在这么多年以后,Carmack终于承认,id的存在居然要感谢任天堂的经典游戏。

  他说:“在最初,我曾经制作了《巫术》和《创世纪》,还有很多街机的山寨版。当我们创立了id以后,我们制作了《指挥官基恩》,这款游戏同《超级马里奥》并不太相似,但是有趣的是,我们最开始模仿的就是《超级玛丽》,甚至连像素都一样,我们的公司最开始尝试了PC版任天堂游戏,我们非常喜爱这些游戏,我们也非常满意自己制作的版本,我们当时很成功。”

  对于《德军总部》,Carmack对于玩家和Modder能够解码他的编码,并且开始修改游戏非常震惊。他对此非常高兴,甚至在制作《毁灭战士》的时候为玩家提供了可以制作新内容的工具。

  他说:“这在当时是非常重要的部分之一。《毁灭战士》的成功有很多原因。画面肯定是玩家注意这款游戏的主要原因。游戏中有一些非常出色的画面,比其他我们当时制作的游戏都好。但是游戏的可Mod性也延长了游戏的寿命,同时游戏的多人游戏方面也很吸引人。”

  Carmack还承认世嘉的《德军总部》移植版对于他以后制作《毁灭战士》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我们都知道Carmack在16和32位主机时代有多么痛恨主机。但是在向世嘉移植《德军总部》的时候Carmack发现了一些后来成功使用在《毁灭战士》上的新技术。

  《雷神之锤》是首款没能达到Carmack所有预想的游戏。尽管游戏支持了大多数他想支持的功能,但是游戏却并不是他预想中的完美游戏。

  “《雷神之锤》有很多我们预想的功能。游戏有非常优秀的Mod性能,专用的服务器和优秀的画面。但是,如果回到当时,我就不会在创意阶段那么的有野心。我当时就应该保持高度的Mod性能,网络独占服务器,然后用《毁灭战士》的引擎制作它。那这款游戏就不会像当时那样对于电脑要求那么高了。我们可以做得更好的。”

[编辑:放学别走]
上一篇:免费MMO RPG游戏《无冬之夜》登陆中国区XB1 下一篇:炉石传说制作人 安卓版年内上架观战系统开发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