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主打云游戏? SE于纽约建“神罗科技”

   TGS从来都不缺有意思的资讯,就好像今天手游大厂SE宣布其前总裁兼CEO和田洋一带队组建了一家名为“Shinra Technologies”(直译过来就是“神罗科技”)的云游戏公司。据悉该公司将利用“云科技专利”改变游戏产业生态环境,通过虚拟超级计算机实现PC与主机无法达到的展新游戏体验,Beta测试将于2015年在美国和日本启动。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SE社长和田洋一

  日本老牌游戏公司史克威尔·艾尼克斯社长和田洋一在现场发布会上公布了其技术部门和瑞士 Avalanche工作室联合开发的云游戏服务技术“神罗”(shinra),该技术旨在为游戏开发者带来更强劲的硬件和画面支持,该项技术预计将在明年开放测试,首批参与该技术测试的游戏包括《最终幻想7》、《杀出重围:人类革命》和《古墓丽影》。

  和田洋一表示:“神罗技术和PlayStation Now以及OnLive不同,后两者专注于游戏的云直播,而神罗技术则让主机成为一台超级电脑。”他同时表示“2016年将是云游戏的关键性一年。”

  “Shinra Technologies(神罗科技)”总部位于纽约,其宗旨在于利用“云科技专利”改变游戏产业生态环境,通过虚拟超级计算机实现PC与主机无法达到的展新游戏体验,Beta测试将于2015年在美国和日本启动。目前正与其他开发商谈判,其中就包括育碧。和田洋一表示与专注游戏云直播的PlayStation Now以及OnLive不同,神罗技术的目标是让游戏主机成为一台超级电脑,而2016年将会是云游戏至关重要的一年。

  左边是SE新公司“神罗科技”的LOGO,右边是FF7中神罗公司的LOGO

LOGO
LOGO

  另外不得不提到的是,“神罗”和SE的渊源。《最终幻想7》是《最终幻想》系列第一款登陆PS平台的作品,这款作品在《最终幻想》系列中都有着非常高的人气,而“神罗”就是《最终幻想7》里虚拟的一家公司的名称,更有意思的是《最终幻想7》的男主人公克劳德(英文:Cloud)就是神罗公司通过其技术创造出的极少数一级战士之一。甚至SE新设的“神罗科技”的LOGO都和FF7中“神罗公司”的LOGO非常相似。实际上今年2月份的时候就爆出SE注册了“神罗公司”商标的信息,不过当时大家都认为是《最终幻想7》会有什么举动。

  言归正传,“神罗科技”是本月内SE公布的又一个与“云游戏”相关的信息。9月9日,SE就曾公布一项名为DIVE IN的云技术流媒体服务。详情点击:SE超必杀“DIVE IN” 全产品手游化不是梦。SE一系列的举动以及今天和田洋一在发布会现场的发言都指向同一个关键词,那就是“云游戏”。

  不可否认,“云技术”蕴藏着巨大的可能性以及爆发力,不过GameLook认为,除了云技术本身之外,游戏适配、操作等终端问题同样也是SE(当然也包括其他游戏厂商)需要思考和解决的。

[编辑:coco]
上一篇:销量远落后PSP PS Vita或将为索尼最后一代掌机 下一篇:TGS 2014:恶魔城制作者被迫暂停开发“梦之游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