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记者:日本“宅文化”常被误解为色情行业

  在之前日本儿童色情法的相关报道引起了社会上的广泛关注,甚至有联合国官员针对日本儿童色情泛滥、女学生援交比例高进行了发表报告,这一消息在日本社会引发了轩然大波。而对此,近日日本雅虎就专门进行了分析报道。

  这是一篇由美国知名记者Morley Robertson撰写的文章,其中谈到了有关日本方面应当面对国际社会阐述自己正确立场的观点。全文如下:

  联合国的官员认为“日本女学生有30%(后更正为13%)曾经有过援助交际行为。”并且还谈到了“日本应该禁止对于孩子的极端性刻画的漫画。”从该官员的话语当中,可以感受到国际社会对于“日本动画”以及“萌文化”的批判眼光。

  对此,有一些日本动漫迷愤怒地表示:“他们根本不懂日本文化!”“不要把白人的价值观强加给我们!”但为何日本偏偏会遭遇这些问题呢?还是有必要分析一下原因的。

  近年来,全世界范围内有关童工、儿童色情等方面的事件已经成为了重大问题。虽然这种现象在以前就一直存在,但基本上还是控制在国境范围内。然而,近年来跨越国境的有组织儿童劳动、卖春、虐待、监禁甚至于杀人等行为不断发生,为此出现“救救孩子!”的呼声也就不足为奇了。

  可是面对这样的情况,作为发达国家的日本却显得并不怎么关心。甚至于国内充斥着将孩子作为性对象的“作品”。从日本人的视角而言,里面的确有一些作品实在太过激,但也有一些作品是“大概还OK的”。可是外国人不可能将其区分得特别明显,为此就对于日本产生了“儿童色情天国”的印象。

  并且,前文提到有关世界范围的儿童色情、卖身等行为,由于其结构比较复杂,并不是想要打击就能打击的。那么如果要寻求一个更容易抨击的突破口……日本就很容易成为众矢之的。并且让人担心会不会因为国际压力而屈服。

  正因为如此,若是日本方面有正当的理由,那么就应该用英语直接阐述出来。既然国际社会产生了误解,那么就只能找到客观事实来洗刷冤屈了。

  如今的时代是国际化的,就如同前段时间日本漫画家在脸书上因为发表了歧视叙利亚难民的漫画而被国际社会关注一样,想要再“锁国”已经不可能了。本次儿童色情风波,如果日本方面依然只是认为“这属于日本文化”,那么总有一天会承受不住国际压力的。即便那真的是“误解”也无济于事。

[编辑:Bkhalo]
上一篇:日本玩家15万拍卖所有PS1游戏 囊括一个时代 下一篇:《星球大战:前线》曝丑闻 明星拿钱给好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