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手游推荐 

联众国际上半年财报:PC游戏收入达2.05亿元

  8月30日,全球智力体育领军者联众国际(06899.HK)发布了截至2016年6月30日止的中期业绩报告。联众集团的收入相比去年同期增长27.9%,达到4.16亿元人民币(下同)。

  据财报显示,联众国际PC游戏收入上涨38%,达到2.05亿人民币。移动游戏收入保持平稳,为1.67亿人民币, 其中二季度移动收入首次突破一亿元。每月活跃用户超过2800万,每月付费用户保持平稳,约180万,付费用户月均收入则较同期上涨17.2%,达到34元。

  尤其引人注目的是,联众在财报中首次纳入了境外收入的分类——联众于2015年6月底收购的Peerless Group,在今年上半年为集团贡献了约6016万元人民币营收,占整体收入约14.5%。

  Peerless Group是全球知名智力运动品牌WPT(World Poker Tour,世界扑克巡回赛)的运营商。WPT作为全球顶级智力运动品牌,业务涵盖电视节目生产、品牌授权、扑克线上游戏、赛事管理以及WPT赛事运营等,其商业模式被全球视作标杆。WPT世界巡回赛事已在北美、欧洲和亚洲等国家和地区设立了70多个分站赛,同时,拥有世界最大的智力运动电视视频库,并在Fox Sports拥有收视率第一的智力运动节目,且与Discovery等国际知名电视机构有着深度合作,电视节目已发行到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电视市场有着广阔的市场份额。

  早在去年6月联众收购WPT之初,此举就被业界普遍解读为联众集团全球化战略提速的里程碑。 一年之后,WPT不仅在智力运动品牌、内容、渠道等资源层面为联众增添了新的动力,而且落实在真金白银的营收层面,也为联众财报增色不少。

  联众中期业绩报告显示,联众在技术及在线产品方面的专业知识已注入Peerless Group,而WPT的电视节目制作、举办线下活动及其他方面的专才亦顺利融入联众的运作。2016年5月,Peerless Group首次于电视上播放WPT冠军杯锦标赛。WPT冠军杯锦标赛为精英锦标赛,占据扑克界各大头条版面,并吸引过往14年的64名WPT冠军级选手参赛,WPT在社交媒体的曝光率急升,包括在Youtube、Twitch、Pluto TV等媒体的点击率在2016年第2季度同比增加134%。另外,Peerless Group继续扩充WPT 广播电视节目的深度及范围,在印度、韩国及以色列增加分销渠道,同时加强对PlutoTV等网络电视台的渗透。上述信息的披露,充分证明联众对于WPT的收购实现了完美融合。

  展望未来,种种迹象显示,WPT将为联众发展带来更大成长空间

  首先,就在前不久的8月17日,联众旗下的WPT宣布与全球媒体行业巨头FOX签署史无前例的五年长期合作协议,为其提供竞技扑克节目内容。众所周知,FOX体育频道在全球体育节目转播方面处于领先地位,覆盖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创下多个收视记录。WPT所制作的扑克电视节目自2009年在FOX体育频道首播以来,长期位居收视榜首,拥有超过2亿忠实观众,且近年来收视人群仍在迅猛增长。WPT获得FOX的长期合约,证明WPT精彩的电视节目不仅被FOX这一全球顶级平台高度重视,而且也可以预期,WPT的精彩赛事势必以其独特魅力,吸引更多顶级赞助商的关注。

  其次,财报表示在联众助力下WPT将陆续推出创新产品及特色游戏。财报中提到,WPT将推出全新的社交扑克游戏PlayWPT。PlayWPT包括扑克游戏PlayWPT Poker以及多个主题游戏PlayWPT Slots。有理由相信,凭借WPT全球竞赛网络和电视广播节目的全球影响力,PlayWPT必将在不久的将来大放异彩。在本次中期业绩报告中把境外收入单独列出,则是为后续海外营收的不断增长,提前打下伏笔。

  事实上,国际化一直是联众重点努力的方向之一,WPT则是联众海外业务的主要载体,也是联众集团新的增长引擎。联众高管早在一年前收购WPT之初就曾表示,联众在海外市场的目标是成为全球最领先的扑克竞赛和游戏公司。WPT的品牌,渠道和内容优势,将是联众拓展全球智力运动领域的先锋。

  联众收购WPT,迄今过去了整整一年。复盘联众的这项大手笔并购,我们不难发现联众战略眼光之独到,在体育赛事IP大热的当下,WPT所拥有的顶级赛事IP、遍布全球的优质资源及其独特商业模式,可以说与联众开创的智力运动生态圈发展模式珠联璧合。在实现了对WPT的充分整合之后,联众通过一系列的业务创新,正在向全球化体育娱乐集团的目标稳步前进。

[编辑:Cooper]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资讯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