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手游推荐 

游戏与政治的博弈:以色列要求下架《莉娜和战争阴影》

  《莉娜和战争阴影》(Liyla and The Shadows of War)是一款由巴勒斯坦的独立开发者Rasheed Abueideh制作手游,游戏反映了加沙地区孩子的悲惨生活,在最初申请时曾被App Store以“它根本不是一款游戏”拒之门外,但经过网络的热议和话题发酵后,苹果最终允许该作上架。

《莉娜和战争阴影》
《莉娜和战争阴影》

  然而,这款游戏的命运似乎跟它的故事一样悲惨。据以色列国家资讯网(Israel national news)援引Walla Hebrew资讯站的消息称,以色列公共安全部长(Minister of Public Security)Gilad Erdan要求Google Play和App Store下架这款游戏。他声称,这款游戏煽动人们反抗以色列士兵。

  据悉,《莉娜和战争阴影》取材自2014年在以色列展开“护刃行动”(Operation Protective Edge),玩家扮演居住在加沙地带的小女孩莉娜,游戏采用了类似《Limbo》的黑白风格,玩法上集横版过关和解谜于一体,最终呈现一个催人泪下的亲情故事。以色列国防军(IDF)是游戏中头号恶棍(villain),被描绘成肆意杀戮的凶手。

《莉娜和战争阴影》
《莉娜和战争阴影》

  尽管《莉娜和战争阴影》并没有直接将矛头对准加沙或以色列,但是,游戏的开发者,也是两个孩子的父亲Rasheed Abueideh表示,这款游戏是基于“真实事件,讲述了2014年战争中一个加沙小女孩的故事。”他还表示,希望借这款游戏寻求国际社会的帮助。

  但以色列公共安全部长Gilad Erdan向Google和苹果表达了担忧,他称这款游戏将以色列国防军的“妖魔化”设定,可能将他们置于危险境地。

《莉娜和战争阴影》
《莉娜和战争阴影》

  截至目前,Google和苹果都未对此做出回应。但是,这两家应用商店在审核机制上都会避忌政治因素,Google此前就下架过一款“伤口上撒盐”的手游《轰炸加沙》(Bomb Gaza),迫于这种压力,《莉娜和战争阴影》似乎很难化险为夷,毕竟,政府高层已经喊话,任由其发展可能会上升成外交事件!

[编辑:GEM]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资讯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