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手游推荐 

《巴哈姆特之怒 Virgin Soul》第12集“大逃亡”点评 - 巴哈姆特

下有大量剧透,阅读请注意。

本集动画有两条线,一是神族对人类开战,艾尔大发神威;二是监狱5人组展开大逃亡,男队女队终于胜利会师。而这两条线也在动画结尾以一种令人震撼的方式交汇了。

加百列在神族的战前动员大会上历数人类犯下的过错,宣称要让侮辱诸神的人类付出代价。站在神族的角度来说,加百列试图重新树立神族权威的想法再正常不过,但主动挑起大战、让人间陷入战乱火海就很过分了。笔者之前一直觉得夏利欧斯过于人类中心主义、看轻魔族和神族,但看到人类如此被屠戮,笔者也是会不开心的。

索菲艾斯担心艾尔的能力会出问题,加百列却有些“箭在弦上不得不发”的意思。她的表现很容易让观众联想到把刺杀成功的希望寄托在妮娜身上的阿撒兹勒——魔族的激进派已经身陷牢狱了,神族的激进派又会迎来怎样的结局呢?

“大逃亡”画面


艾尔在本集中展现出了无与伦比的神力,他轻松压制了人类麾下的恶魔飞行部队,漆黑兵以及其他依赖魔法力量的人类士兵也被他极大地削弱,在神族战士面前显得不堪一击。这场战争的动作场面倒没有特别激烈,但得益于神族自带光芒特效以及艾尔的大发神威,整个的场面依然炫酷而震撼,让笔者充分感受到了“天罚降临”的残酷。

“大逃亡”画面


监狱岛方面,丽塔前来拯救再次入狱的贞德和妮娜,3人开始了又一次的逃亡。虽然部分剧情和上集略有重复,但本集的越狱戏份节奏更快、动作场面更多,看着也很过瘾。而且3人组很快转进到了男囚牢,法瓦罗和凯撒也趁乱逃出了囚室,动画两季以来的主要角色最终在吊桥前碰面,产生了许多有趣互动。相比神人战争的惨象,这边的小打小闹显得非常温馨。


“大逃亡”画面



夏利欧斯先前应该预料到了艾尔的加入将给神族带来巨大优势,但他依然态度强硬,没有向神族妥协,这给人类王国带来了灾难。面对势如破竹的神族大军,夏利欧斯的选择是启动“尚未准备好”的秘密武器,试图扭转战场局势。秘密武器的研发基地是监狱岛,它这次的启动似乎毁掉了整个岛,主角一行应该平安无事,但监狱中的其他人呢?夏利欧斯显然要为有可能发生的惨剧负责了。


“大逃亡”画面


秘密武器很有可能改变战场局势:让艾尔遭到伤害;让高歌猛进的神族失去战力;让激进的加百列付出惨重代价。但既然说到了“尚未准备好”,那这一秘密武器想必也会给人类、给世界带来巨大的副作用,自负的夏利欧斯也将为他的决定付出代价。笔者猜测秘密武器可能使用了类似巴哈姆特的力量,这份力量因为难以掌控而被神族封印,它的现世必将引起大乱。如今主角一行离秘密武器最近,他们应该会在秘密武器暴走的时候发挥特别作用。


结语

《巴哈姆特之怒 Virgin Soul(Rage of Bahamut:Virgin Soul)》第12集“大逃亡”为我们带来颇为震撼的大战场面,还带来了又一场刺激有趣的越狱之旅,结尾秘密武器的亮相也让我们对之后的剧情发展充满期待。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资讯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