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手游推荐 

《无人深空》更新了1.3版本,还值得你再玩一遍么?

一年之前,我们首次踏入了《无人深空(No Man’s Sky)》的广袤宇宙。笔者震惊于游戏的规模,十分兴奋地在这一个近乎无限的银河系中驾驶飞船、探索星球。然而这股新鲜感不久就消失了,笔者很快就开始怀疑:“这游戏只有这些东西了么?”

在游戏发售之后,开发商Hello Games一直在慢慢为游戏升级免费内容,最近的便是这次的名为“Atlas Rises”的1.3版本升级。经过这次升级,游戏方方面面的内容都被触及、调整或改善了。

《无人深空》画面


《无人深空》发售时有很多问题,但其中最大的问题是缺乏内容。游戏中有接近无限的星球,但上面没什么独特的东西,这让探索变得枯燥而没有意义。这游戏只是一个空盒子,创意听起来十分厉害,但没有实质性的支撑。

笔者这次重返《无人深空》做了最坏的打算,然而惊喜地发现之前抛下的星球如今已然重新焕发生机。一切都变得更加明亮而充满生气了,星球也因此变得更具探索价值。树叶更加翠绿,各个星球也充满了对比度强烈的色彩,和之前死气沉沉的景象形成了对比。空间站这次也好看了几分,让太空的观感强上了不少。

除了画面上的大幅升级,游戏还有许多更新内容,其中笔者最想知道的是全新的任务生成机制怎么样——以及这个机制有没有价值。第一个问题的答案很快就出来了:玩家只需要飞到附近的一个空间站,和NPC说上两句话就能开启新任务了。游戏的旅程界面也进行了更新,能够清楚地显示玩家目前的等级以及和不同派系的关系进展,这都让任务很方便追踪。

《无人深空》画面


在完成几个任务、去到邻近的空间站后,我们发现游戏的任务并没有那么特别,多数还是搜集生物基因的基础任务,至少前期如此。想在不同公会内升级,这些任务是必做的,不过笔者猜想大部分玩家会根据奖励挑选最好的任务,因为大部分新任务并不值得人花费太多时间。

这次的“Atlas Rises”更新还加入了不少剧情任务,试图拓展《无人深空》的世界观。根据更新文件的说法,新剧情内容长达30小时,笔者很想看看剧情相关任务是不是要比随机生成的任务更加吸引人。玩家还能在游戏中购买、驾驶几艘全新的飞船,如果你有幸找到它们的话。其实游戏在发售之后一直有改进这方面的内容和机制,比如1.2版本更新中就加入了地面载具。

No Man's Sky Path Finder Update

《无人深空》画面


笔者只是刚刚开始体验游戏的新要素,但全新的《无人深空》已经给笔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要是笔者在游戏首发时玩到这些内容的话,那笔者对游戏的看法将会截然不同。即便笔者体验到的新系统没有预想中的充满深度或富有价值,笔者依然为之着迷,以至于开了一个新存档,希望能够从零开始,原原本本地体验游戏的每一份新鲜。

总而言之,如果你在《无人深空》刚发售时就很不喜欢这游戏,那笔者不确定这次的升级和改变能把你拉回来——游戏的核心体验没有变化,只是你能玩到的内容变多了。但如果你像笔者一样是因为枯燥而不是反胃才离开了《无人深空》,那这次的更新是个很好的契机,你可以回来看看,看《无人深空》在一年之后能够爆发出多大的能量。

如需转载,请联系叶子猪 编辑部。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新闻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