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
手游推荐 

《鬼灯的冷彻》:白泽为什么讨厌鬼灯?

《鬼灯的冷彻》改编自日本漫画家江口夏实(えぐち なつみ)创作的同名漫画,动画以冷幽默的方式讲述地狱中众鬼的忙碌日常。动画第一季于2014年1月播出后俘获粉丝,动画第二季目前正在热播中。

鬼灯灌白泽酒


在动画中经常会看到地狱众鬼拿身为阎魔大王辅佐官的鬼灯与天国·桃园乡的白泽作比较。白泽是中国古代神话中的神兽,通晓万物的祥瑞之兆,但在动画中却变身为样貌年轻、精通药理又有些好色的神仙。一个是严酷鬼吏,一个是悠哉神仙,如此天差地别的两人为何会一见面就针锋相对,甚至大打出手?

初识

在鬼灯小的时候曾与白泽见过两面,一次是鬼灯和两个幼鬼伙伴在神兽的帮助下去见花耶姬,途中偶遇白泽。但因只有一面之缘,两人均已不记得;另一次是鬼灯游历,去中国学习地狱的审判制度,也正是因为这次见面,使白泽开始对鬼灯心怀不满。

白泽跌下天界被黄帝抓住


青年鬼灯求教白泽关于审判制度的问题,为了使白泽能知无不言言无不尽,鬼灯一边给白泽灌酒一边向他讨教,以至于最后将白泽灌醉,失足跌下天国掉落现世,被黄帝捡到并囚困多年。这对于白泽来说可谓是早期黑历史,知道此事的仙、鬼都以此为笑柄,使白泽十分丢脸。

面容与性格

鬼灯与白泽十分相像,这里说的相像是指容貌。一样的脸型、一样细长又有些上挑的眼眸,如果不是因为一个眉毛成锥状;一个眉毛细长,还有深锁的眉头,两个人几乎区分不出。但也就是因为这点细微差别使鬼灯和白泽给人的印象完全不同,最直观感受就是严肃与轻佻。

相似的面容


正如鬼灯第一眼给人的感觉,他的性格也是沉稳严谨的,阎魔殿的所有事务都被他打理的井井有条,没有什么问题是他解决不了的,不苟言笑但实力俱佳的他给人十分可靠的感觉;白泽正好相反,漫长的寿命令他对一切不再执着,开始享乐的生活。就如同他那弯弯的桃花眼,好色的性格使他看上去十分轻浮以及不靠谱。

女人缘

都说性格决定成败,这句话印证在白泽身上再适合不过。即使有几近相似的面容,可大多数仙女或女鬼都会选择鬼灯,毕竟白泽的花心是大家有目共睹的。虽然还没到令人厌恶的地步,但是见一个招惹一个,天天如此,就连在白泽那里实习制药的兔子芥子都忍不住吐槽他的花心,可见白泽真的不怎么能给人安全感。

白泽花心被拒


有比较才有高下,白泽因为所有人选择了鬼灯再一次心生怨怼。作为上古的神仙,那些豁达的胸怀都是对别的人、别的事,唯有这件事是白泽不能忍。他不惜在阎魔大王就任大典上投下黑猫布偶和断裂的草鞋(不详之兆),弄的麒麟和朱雀不得不带着贺词和乐器再去地府挽回形象,看上去简直像是闹剧。

白泽洒下黑猫布偶和断裂草鞋


朱雀和麒麟去地府送祝福


打赌

二人关系真正开始恶略的爆发点是当时两国一起举办运动会,白泽和鬼灯同时担任裁判,在中场休息的时候两人相遇然后开始了一场极其幼稚且无聊的赌局——赌男女。说白了就是打赌下一个从门里走出的是男还是女,然而世事难料,从门里走出的是一位无性别判定的鬼。

当时两人心里恐怕都是崩溃的,于是这两个一根筋的人就谁输谁赢开始了激烈的争吵,你来我去,加上新仇旧怨……嗯,没错,就此双方结下怎么也解不开的仇,从此以后便开始了见面就没好脸色,可是偏偏要见面的日常。

芥子的超辣料理


其实这仇也没多大,顶多就是鬼灯吐槽白泽画技不好(是真的不好,画出来的生物都很诡异);白泽嘲笑鬼灯不能吃辣,还教给芥子做超辣味增给鬼灯吃;以及鬼灯熬夜6小时挖洞,只为了白泽踩坑从天国掉到地狱等等,说来说去都不过是给生活中添加一丝乐趣。如果真要让白泽和鬼灯拼个你死我活,一分高下,估计这二人反而会觉得没有意思,毕竟生活就是这样,要丰富多彩才好。

如需转载,请联系叶子猪 编辑部。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资讯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