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9
手游推荐 

道夫龙格尔的《惩罚者》并没有记忆中那么差劲

让我们回到1989年。这一年,蒂姆·波顿(Tim Burton)制作的《蝙蝠侠(Batman)》登上了大银幕,改变了超级英雄电影的走向。也是同一年,道夫·龙格尔(Dolph Lundgren)主演了《惩罚者(Punisher)》电影。这部电影在1991年才上映,当时所有人都不喜欢它。

我们都知道,真人超级英雄电影或多或少都推动了美国经济发展,不过那时候还没有多少超级英雄电影。在《惩罚者》开始制作之前,美国仅上映了一部正片长度的漫威超级英雄电影——《天降神兵(Howard the Duck)》,而它确确实实很糟糕。

像《天降神兵》这样的电影让漫威很长时间内都无法摆脱它的阴影。虽然《蝙蝠侠(Batman)》电影打破了票房记录、并卖出了大量周边玩具,但漫威粉丝看到的无非就是一个有了橡胶耳朵的美国队长(Captain America)的故事,而罗杰·科曼(Roger Corman)版《神奇四侠(Fantastic Four)》当时尚未正式上映。

《惩罚者》被划分为漫威的此类灾难电影,成为漫威历史上的又一个败笔。这挺让人羞愧的,因为在今天看来,这部电影还是比之前所说的那些电影高明很多的,这可并不是因为道夫·龙格尔长得高。

《惩罚者》是漫威最为真实的超级英雄之一。它就像是《猛龙怪客(Death Wish)》中的查尔斯·布朗森(Charles Bronson)穿越到了漫威宇宙中。弗兰克·卡斯特(Frank Castle)全家被杀,所以他开始对抗犯罪,他建了个武器库,用这些武器杀死他觉得应该受到惩罚的人。

这个故事非常适合搬上大荧幕,因为这本质上就是个好莱坞复仇故事了。龙格尔在本片中饰演弗兰克·卡斯特,他此前是个警察,杀死了125个罪犯。奥斯卡奖获得者小路易斯·格赛特(Louis Gossett Jr.)在片中饰演弗兰克之前的搭档杰克(Jake),他努力追踪弗兰克、希望让他恢复理智。

在最近的一次杀戮后,弗兰克已经削弱了城中所有犯罪力量,他终于觉得自己完成了某项使命。不过他的行为也导致了一些不良后果,城市中犯罪力量的空洞之后由Yakuza填上了,他绑架了所有残存的犯罪组织头目的孩子,拿他们作为筹码控制这个城市,并最后决定把他们当做奴隶卖掉。

这让弗兰克面临着艰难的处境,迫使他与黑手党成员吉安·弗兰科(Gianni Franco)(杰罗恩·克拉比(Jeroen Krabbé)饰演)合作。其实他非常想杀了弗兰科来拯救无辜生命。这个设定很不错,既让弗兰克放手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又让他坚定的道德信条面临挑战。

《惩罚者》由马克·戈德布拉特(Mark Goldblatt)执导,他也制作过《终结者2:审判日(Terminator 2: Judgment Day)》《独闯龙潭(Commando)》等经典电影。在他的指导下,《惩罚者》的战斗戏份相当丰满,有精彩的汽车追逐戏、残忍的围攻,还有一幕中,龙格尔与一位嗜杀的芭蕾舞女演员拼死搏斗。电影并不华丽,但是剧情很实在。《惩罚者》的世界并不如《蝙蝠侠》那么有活力、也没那么混乱。

电影剧本由鲍兹·亚金(Boaz Yakin)撰写,他也写了《心灵投手(The Rookie)》和《惊天魔盗团(Now You See Me)》,执导了《光辉岁月(Remember the Titans)》和杰森·斯坦森(Jason Statham)主演的《暂告安全(Safe)》。亚金的剧本让《惩罚者》具有了一定真实性。片中反派的杀人方式千奇百怪,而惩罚者有一个嗜酒的、莎士比亚式的告密者,会写一些押韵诗(这让他身份曝光的过程十分有趣),但是电影故事前因相当明确可信。

现在要是看了这版《惩罚者》,你一定会奇怪为什么当初所有人都讨厌它。道夫·龙格尔确实不是最好的演员,但是这部电影并不是特别差劲。电影的构思和舞台布景足可与现在《惩罚者》系列相抗衡,至少目前是如此。

但在当时,《惩罚者》被普遍认为是一次相当差劲的改编,因为所有的细节都是错的。弗兰克·卡斯特从原本的越南老兵一下子变成了警察,让人物形象有了那么点变化,而《惩罚者》漫画中受欢迎的反派们一次都没现身,甚至那些不讨人喜欢的反派也不见踪影。由于一些法律上的原因,导演也没能让道夫·龙格尔穿上那件标志性的骷髅T恤。

《惩罚者》失去了其特色。你完全可以把主角的名字换掉,给电影换一个名字。这部作品确实是一部相当出色的低成本动作电影,只是没有抓住这个漫威人物的特色,因此引不起观众的兴趣。

在此之后又有两部《惩罚者》电影推出,它们反响都平平,不过还是有一定数量的粉丝。在备受欢迎的《惩罚者》系列播出后,1989年版电影还是没能受到关注。很少人记得它,也没什么人会去回顾它,因此在25年之后,还是没什么人喜欢这部电影。不过不管怎样,还是去看一看吧。之前的那些抱怨现在已经无足轻重了。现在这些超级英雄电影已经无需证明什么了,我们现在只要好好欣赏之前作品的出色之处,不必在揪着几点错误不放了。

如需转载,请联系叶子猪 编辑部。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资讯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