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7
手游推荐 

《星球大战8》之后,光剑都去哪了? - Star Wars [2013]

剧透预警:如果你还没有看过《星球大战:最后的绝地武士(Star Wars: The Last Jedi)》请不要看这篇文章。

《星球大战》中众多光剑的背景故事几乎和其主人们的故事一样复杂。在《星球大战8》再一次掀起星战热潮之后,我们认为是时候盘点一下《星球大战》中一些激光剑目前的下落了。

安纳金·天行者的 "The Skywalker Saber"

状态: 被摧毁

《星球大战:原力觉醒(Star Wars: The Force Awaken)》结尾时,蕾伊(Rey)将她父亲的光剑交给了卢克,而《星球大战8》中结尾镜头显示的也是这把武器,只不过它断成了两截。蕾伊终究需要一把新的武器。她能用这把武器的凯伯水晶(Kyber Crystal)做一把新武器的机会有多少。又或者她会用这把断成两截的光剑和她的旧长杖做成一把激光杖?达斯•维达的孙子是否会对这把曾经属于安纳金 · 天行者的武器感兴趣呢?至少我们知道它目前的状态和位置:被完全破坏后安全地登上了千年隼号。

卢克·天行者的绿色光剑

状态: 在战斗中遗失

尽管在《星战8》中倒叙时再次现身,但卢克的绿色光剑的下落仍然是个迷。它很有可能已经在凯洛•伦(Kylo Ren)进攻绝地圣殿时被摧毁了,但是电影中并没有明确显示光剑被摧毁的镜头。鉴于卢克在凯洛•伦背叛之后对待绝地武士的态度,他有可能不愿把光剑带在身边,那么他会把光剑放在哪呢?他可能会把它藏在Ahch-To星球上,或者埋在随便一个编剧还没给起名字的星球的圣殿废墟里。但无论是哪种情况,我们都很有可能再也见不到它了。

凯洛•伦的光剑

状态: 恐怕不能修复了

凯洛·伦已经努力握紧他自制的光剑登场了两部电影。干得不错,凯洛·伦。希望没有人在《星战9》里说凯洛是个烂名字,要不然他可能会大发雷霆,用石头或者什么的把他的光剑砸烂。

达斯•维达的光剑

状态: 估计已经被蒸发了

达斯·维达的红色光剑很有可能被在《星球大战6:绝地归来(Star Wars: Return of The Jedi)》结尾吞没了整个帝国的能量井所摧毁。想把它取回来可能有点困难,但再怎么样也比不上把整个星球改造成能一次摧毁五颗星球的超级死星那么困难。

欧比旺·肯诺比的光剑

状态: 在战斗中遗失

在死星上死于达斯•维达之手以后,欧比旺(Obi-Wan Kenobi)留下了他的长袍和光剑。我们实在难以想象维达居然只拿走了这位沙漠隐士的旧长袍,却忘记了拿走他之前师傅的光剑。这把光剑太重要了,维达是绝对不可能让它流落其他星球的。这点就和蕾伊突然找到了这把光剑让它又在接下来的三部曲中出现一样的奇怪。不过这看起来倒像是个可以留给后续小说或漫画解答的疑点。

尤达大师的光剑

状态: 被摧毁

尤达大师的光剑在与达斯•西迪厄斯(Darth Sidious)的对决中被打掉了。后来它在被回收之后,被银河帝国大臣马斯•阿梅达(Mas Amedda)与其他很多光剑一起被公开烧毁了(小说《达斯•维达:西斯的黑暗君王》中的情节)。帝国铲除所有绝地武士之后是不会还留着他们的武器到处都是的。所以还没有被帝国销毁的光剑就成为了像赫特人格拉库斯这种收藏家的无价藏品。总之,不要再期待有人会突然拿出尤达大师在星战前传中使用的武器了,因为它已经被公开、正式地销毁了。

梅斯•温杜的光剑

状态: 在战斗中遗失

在温杜把帕尔帕廷(Palpatine)逼到死角后,阿纳金赶来救下了帕尔帕廷,砍掉下了温杜的一只手,并把温杜的武器扔到了科洛桑(Coruscant)星球的车流中。想象一下银河共和国的首都人口有多么密集,温杜的光剑肯定被人发现了,但它的去向我们就不得而知了。

魁刚•金的光剑

状态: 在战斗中遗失

在与达斯•摩尔(Darth Maul)的对决中失去自己的光剑后,欧比旺•肯诺比拾起了他刚刚战死的师傅魁刚•金的光剑,把这位西斯大君斩成了两截。但这之后呢?假设魁刚的光剑在克隆人战争中留存了下来,那么它肯定还在肯诺比的小屋里面某处。

本文明显只讨论了一些比较有名的光剑的去向。你有没有自己的关于某把光剑去向的理论呢?或者你有没有更好的理论,能预测出它们会在哪里出现?

如需转载,请联系叶子猪 编辑部。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资讯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随便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