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手游推荐 

黑色洛城 - 评论 - 《黑色洛城》Switch版测评 | IGN中国版

考虑到《黑色洛城(LA Noire)》最初是在2011年发售的,它在Switch上的表现再次惊艳到了笔者,给笔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管是高质量的配音、面部动画,还是亟待解决的多起犯罪,游戏的核心部分在Switch上表现得很出色。但陈旧而空洞的开放世界在这里,就显得不是那么优秀了。

六年后,《黑色洛城》仍然是一款独特的游戏。游戏中有警匪汽车追逐战和偶尔爆发的枪战,但其中大部分都有着一定的挑战性,不断让玩家思考该如何解决这些事件。作为一名在20世纪40年代任职的洛杉矶警察,你会被派往一系列犯罪现场,在那里你需要寻找线索,与证人谈话,通过有限的证据来推理出犯人。笔者从来没想过一张粉红色的小纸条会派上用场,直到在一个偷车案中,笔者遇到了一群形形色色的犯罪嫌疑人和目击者,并使用正确的证据来检验他们的证词真假。这21起案件中是有重复的部分,但每当笔者觉得有些无聊的时候,就会发生一些完全意想不到的事情,重新将我们拉回游戏中来。

Set amid the violence and corruption of post-World War II Los Angeles, L.A. Noire is a crime thriller that seamlessly blends crime-solving, clue-finding, car chases and shoot-outs with revolutionary new interrogation-based gameplay that will allow players to read characters' emotions in order to reveal the truth. Players will take on the role of Cole Phelps, a decorated war veteran, who rises through the ranks of the LAPD by solving a series of gruesome murders and other crimes that bring him face-to-face with the dark heart of Los Angeles during Hollywood's Golden Age.

角色的每一个表情和细节都很完美。

审讯系统仍然是笔者在《黑色洛城》中最喜欢的元素,你需要通过观察疑犯的面部表情来判断他是否对你撒谎,这对玩家来说是独特的挑战。而这个系统真正起作用的原因是因为演员的精彩表演,每一个表情和细节都被完美的记录了下来。 每个角色都经过精心的设计,稍微撇下嘴或者皱下眉都能完美地还原,再加上一个出色的台本,这都使他们变得更加真实。笔者认为在这方面《黑色洛城》远超其他游戏。

即便游戏画面明显落伍了,但Switch上的面部动画仍然显得非常出色,玩家时刻都对其保持着专注。 但是《黑色洛城》在其他方面的表现并不出色。 即使在2011年发售时,游戏的开放世界也让人感觉有点空,到了2017年,这一点就更加突出了。马路上有来往的车辆,人行道上也有行人漫步,但这些模型都是灰色的,没有任何生命的色彩,你只能在特定的车库里找到真实的汽车。游戏不止缺乏人物事件,游戏的视距也短且模糊,游戏帧数经常下降到30以下,而且还有很多弹出窗口。但在联接电视时的像素可达1080p(掌机模式下至少是720p)。

在开放世界中发生的枪战也是单调乏味的,而且笔者也对此印象深刻,因为笔者感觉自己和Switch手柄斗争的次数比实际杀死的敌人还要多。即使游戏有很多缺点,你仍然能找到玩下去的动力,因为你可以跳过一些不喜欢的部分,按照自己的节奏通关这款游戏。笔者只是希望移除这些无趣的阻碍,只把游戏里优秀的部分串联在一起,这样会给玩家带来更好的体验。

与此同时,《黑色洛城》充分利用了Switch的硬件优势。在所有操控方案中,您都可以使用运动控制来移动相机,从各个角度检查犯罪现场的物品。如果你正在寻找一个标签或者一个型号,那么这个方法特别方便,而且运动控制能与游戏内的动画进行精确地匹配。如果你想使用掌机模式,它也有触摸屏功能,让你顺利地完成整个游戏,而不必使用手柄(菜单界面除外)。这里确实有一些需要玩家记住的操作,比如双击与物品进行交互,或者双击汽车让你的搭档开车。一旦你记住相关操作,那么游戏体验还是很顺利的,游戏对于移动端做了很多的改动,让游戏在Switch上运行得更好。

不论你通过什么方式玩《黑色洛城》,能在掌机上随时随地体验这款故事情节丰富的游戏真的非常棒。请注意,《黑色洛城》内存很大,不适合下载到Switch的32GB内置存储器上,因此需要在SD卡上进行安装。但是如果这样的话,载入画面会很短,并且电池也只能支持不到五个小时的游玩时间。

IGN测评评分制度说明

[编辑:叶子猪小秘书]
本文由叶子猪游戏资讯中心首发,仅代表发表厂商及作者观点,不代表叶子猪本身观点!

相关阅读

随便看看